京奧的夜空,璀璨的舞台

2008北京奧運完美落幕!

歷時16天的運動賽事,緊緊牽繫了全世界幾十億人的心,讓人們跟著這些運動健兒們一起揪心、一起激昂、一起遺憾、一起驕傲。

整個比賽下來,除了澎湃激昂的賽事、突破人類極限的光輝紀錄、將人體潛能發揮至巔峰的絕佳表現外,我們更加見證了許許多多感動世人的故事,在北京鳥巢一一誕生、接連上演,讓全世界跟著一起深深體會到,付出血汗的背後,總有別人看不到的犧牲與辛酸。

中國“冠軍媽媽”冼東妹,在蟬聯女子柔道冠軍後,對因為集訓練習而整整一年多沒有見面的孩子,流下了最偉大的母愛之淚。

台灣跆拳道選手蘇麗文,膝蓋受傷卻堅持下場,不願放棄,在銅牌賽中奮力一搏,並且進入加時賽。最後雖然戰敗,甚至需要由教練背出場外,她流下了堅持不懈的眼淚,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

中國女大力士曹磊,直至奪得金牌後,才知悉母親過世已久的消息。家人刻意對她隱瞞,只希望不影響她練習與比賽的心情,讓她在頒獎典禮上,流下了悲喜交集的淚水。

德國大力士施泰納,力量泉湧的動力來自亡故的妻子。他在奪魁後用金牌奠祭亡妻,在頒獎典禮上親吻一直隨身攜帶的亡妻照片,並流下了男兒淚。鐵漢柔情,場面辛酸感人。

大馬羽壇“一哥”李宗偉,成功殺入決賽,卻未能如願為國爭得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金,賽場上失落的表情不言而喻。賽后致電家人,終流下了孤軍奮鬥的淚水。

中國飛人劉翔,在預賽就因舊患復發,無奈提早告別奧運舞台,讓整整13億的中國人——甚至更多其它全世界的華人——震撼。其教練孫海平在記者會上哭成淚人,而場外場內的中國人也個個流下了遺憾的眼淚。

除了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外,當然還有振奮人心的精彩故事。每一面金光閃閃的金牌背面,都鑲嵌著一枚委婉動人、晶瑩剔透的玉璧。

俄羅斯女子撐桿跳冠軍伊欣芭耶娃,賽后自信滿滿地說:“只有天空是我的極限!”追求突破、挑戰自我的勇敢態度叫世人感佩。

美國新誕生的“水怪”費爾普斯泳不止息,在今屆奧運搶盡風采。狂吞8金、刷新7項世界紀錄、個人生涯金牌累積14面,已是世界上最多金的奧運選手。小時候是個讓大人傷腦筋的過動兒的他,被“伯樂”母親放對了位置,造就了今日的神話。

無獨有偶,牙買加“大鳥”兼世界上跑最快的人博爾特,跑出了三項世界紀錄。年僅22歲的他,像個玩世不恭的大孩子,對鏡頭毫不羞澀扭捏,頻頻擺出逗趣搞怪的舞蹈動作,絲毫沒有比賽前的緊張感和壓力,完全享受整個過程,完美詮釋了奧林匹克的精神。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不同皮膚、語言、種族、宗教、國籍的人們,齊聚北京這個全新的大熔爐,用體能、用文化、用自身感人的生命故事,交織出一個多元多面的精彩盛典,讓全世界懷抱著相同的一個夢,共同學習,共同理解、包容,和接納彼此。

聖火熄滅,紅色雙層巴士進站,準備將乘客載往下一個旅地。煙花在鳥巢夜空璀璨綻放,在世人眼前留下了美麗繽紛的待續。

這些在競技場上如同煙花般爆發燦亮的運動選手,並不會因為這次的謝幕而止步。他們將在未來的人生競技場上,繼續和自我挑戰,誓言刷新自己的人生紀錄!


~中國朋友送給我的福娃(我是eueu)~


~京奧特許商品(上至下):福娃手機吊飾、福娃金幣、福娃絨毛娃娃~

Comments

  1. 看見你的相簿...也有背影耶~



    呵呵~

    ReplyDelete
  2. 看開幕及閉幕發現真是花錢的一個活動啊

    ~~~

    ReplyDelete
  3. 這次的奧運是我唯一一次有參與的感覺,

    雖然只是透過電視轉播(本來去年跟同學

    約好要去北京),但是心情卻也跟著起

    伏,每個運動員都全力衝刺(菲爾普斯好

    棒也好帥,哈哈;蘇麗文則是讓我的眼淚

    差點奪框而出),閉幕、開幕典禮也好精

    采,現在是開始期待英國倫敦的奧運了,

    4年後想親自到那觀看耶~

    ReplyDelete
  4.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奥运的成功,也让世界,

    看到强大的中国。

    为中国,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5. 閃亮亮的金牌是多少辛酸和淚水堆砌出

    來的榮耀

    拿到獎牌的算是有了回饋

    而馬失前蹄的呢

    該如何算計所有的付出

    和收穫不成比例?



    蘇麗雯的奮戰精神值得大家同聲喝采!

    ReplyDelete
  6. 嘩!你有好多福娃耶!

    有機會的話,到奧運現場當義工,那才有意思,

    有參與感呢!

    我真的好想去喔!

    可是下一站在倫敦耶...

    ReplyDelete
  7. 哈哈

    看到"eueu?"我笑了

    ReplyDelete
  8. 德語的EUEU是發ㄡㄧㄡ一的音





    那個中國如果可以把西藏的事情處理好

    就更完美了!!!!!!!

    ReplyDelete
  9. 這次的京奧我覺得還蠻成功的呢

    看得出來北京的用心

    而且這也是,亞洲人邁向全世界的第

    一步CC

    ReplyDelete
  10. 閉幕典禮我也有看唷!

    這些運動員的精神,

    真的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你有那麼多奧運紀念品押!?

    真好ㄟ!

    ReplyDelete
  11. 哇~好可愛的福娃...

    是呀...

    我們亞洲人

    要出運了啦...^^

    ReplyDelete
  12. 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想笑

    你眼睛跟他好像 一樣口愛ㄏㄏ

    ReplyDelete
  13. 真的,成功的背面有太多血汗我们看不

    见。给他们深深一鞠躬~

    我觉得场面如何灿烂盛大都不及同一条

    心来得震撼人心。这个主题超棒的!

    ReplyDelete
  14. 北亰奧運結束囉

    從開幕式到閉幕式

    我覺得姑且不論大陸台灣

    大陸主辦這次的奧運

    眞的讓我引以為傲

    眞的很成功



    很可愛的奧運福娃

    我只有麥當勞送的福娃磁鐵

    ReplyDelete
  15. 這次大陸辦奧運

    在在宣誓地盤性的威武

    顯示中國大陸萬萬歲

    台灣奧運選手邊邊站



    用錢砸下的舞台

    怎不令人炫目

    但是台灣人該醒思

    大陸值得驕傲

    因為"團結"

    ReplyDelete
  16. 我也來自北京的福娃^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