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的放矢——關於蟲的竊語

外面那些影影綽綽的粉蝶

翅膀上的圖騰   像萬家燈火在閃滅

眩惑我的雙眼   讓我誤以為

那些斑點   竟然可以美妙得如此耀眼

飛到眼前   近看才發現

其實點點花紋都很表面

色澤都很淡很淺

——是為第一支箭矢



人聲鼎沸

摩肩接踵的爬蟲類

在地鐵站裡刺耳地穿越

經過擦亮的皮鞋   細緻的妝點   還有漠然的嘴臉

最後停駐在巨大的藍色站牌前

站名叫作“乏味”

——是為第二支箭矢



人情冷暖   如人飲水

蛛網密佈的黏稠   沾染撲火飛蛾的愚昧

壯烈犧牲   激情奉獻

而那些青春的清泉

快速流瀉   匯入汪洋   絲毫不眷戀

源頭水質的清潔

——是為第三支箭矢



繁文縟節   枝微末節

冗長肥碩的蟲蠕啃噬我的指關節

無法書寫

——是為第四支箭矢



我的眉眼之間

矛盾地分裂

兩條分道揚鑣的觸須   細長的線

末端微捲   探試著空氣中的酸甜

左邊那一條想要飛越

右邊那一條想要停歇

如此糾結   不得不拆卸

組合我銅牆鐵壁甲殼類的零件

——是為第五支箭矢



全部狠狠穿刺我裹在氣泡裡的城堡   與氣節

城堡應聲坍塌   氣節隨即退卻

藏在裡面的玻璃雕塑   被壓得支離破碎

散落了一地   無法清楚交代的畫面   與情節



箭矢替我一口氣解決

順勢替世人應證危危脆脆的   所謂的耽美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