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了




突然一個驚覺

像翻身後看到窗外的停雪

你不告而別已經三年

我們最常往返的那條商店街   覆滿了雪又融了雪

桌上被忘卻的冷咖啡   氤氳著哀怨的白煙

我寫給你的卡片   遲遲盼不到一句感謝

至於你躲在回憶裡的膽怯   則被我晾曬成了書籤

夾在我們分道揚鑣的那個交叉點



我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

回味那酸掉的濃烈   忍不住皺起眉

細數著往日歷歷的從前  直到我終於還是失眠

才走到窗前   看著沒有你的世界

沒有飄雪的昨天



被你撕裂的諾言

從身體某處一直淌著血

在停雪的那一夜   浴室裡迴蕩著水龍頭的嗚咽

我終究學會  那只不過是場華麗的表演

心甘情願的冒險

來不及道謝的告別

就把它縫進明目張膽的思念

如此便能同時愈合我頻頻綻開而不自覺

的謊言





追伸:此篇短詩實際寫於去年三月,原定去年發表,卻一直被其他文章超車,直到一年後的今天才公開。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