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號和等號


我是急驚風,就連吃飯都習慣囫圇吞棗,用最少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

你是慢郎中,就連趕場都習慣慢條斯理,不疾不徐對待所有燃眉之急。

我是窮緊張,還未出門就掛心歸程的交通,今天想後天的事;

你是放輕鬆,直到發生才思考對應的策略,明天讓明天來煩。

我是規劃者,非得羅列清單排出路線還預想應急計畫,視覺化一切抽象的代名詞;

你是隨性派,喜歡隨機抽選跳脫框架還不按牌理出牌,隨心所欲走到哪就玩到哪。

我是文字控,聽說讀寫都用拐彎抹角的方塊字表達,千言萬語訴諸衷心;

你是攝影狂,光影比例都用開門見山的方框圖呈現,一圖省去萬語千言。

我是解說員,鉅細靡遺講解歷史典故和文化背景,挖掘紋路底下的韻味;

你是美食家,樂此不疲分析食材用料和烹調方法,品鑑料理背後的況味。

我是反其道,用逆流而行的態度顛覆既定規範的常理,偏好獨樹一格的想法;

你是非主流,用別於大眾的角度開發冷僻異境的概念,偏好獨樹一格的想法。

看似相互拉鋸的我和你,原來還是有互補制衡的時刻;

看來彼此衝突的我和你,原來還是有同聲一氣的時候。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