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的神遊

by カミナリ
每日漫長的通勤過程中,最教我感覺美妙的,除了能夠在一整天的忙碌展開以前,享受一下閱讀的樂趣,還有就是閱讀本身帶給我的神遊狀態

這神遊,在我看來,或許更多是來自旅遊文學。

就像我近來閱讀台灣主持人兼作家路嘉怡的新作《不玩會死》,講述她和新婚丈夫身體力行實踐了「度蜜月」——在歐洲整整一個月的甜蜜之旅。

雖然目前只能從紙頁從他人的文字描寫遊歷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夢寐以求的國度,但躋身在幾乎前胸貼後背的擁擠電車內,我仍然無法忽視那些旖旎風光,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一把就攫住了旅人的目光。

儘管每一天都重複著相同的路徑(走路到車站、擠上電車、換站、下車、走路、搭公車、上車下車、再走路),委身在這個人滿為患的城市,我的心卻尾隨著小米的文字,從阿姆斯特丹乘坐臥舖火車到巴塞隆納,再開車到南法……彷彿肉身雖然依舊站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靈魂卻出竅並穿越時空和他們一起旅行,行過如茵綠草和壯麗古堡。

每一天早晨,我都會有「今天要離開巴塞隆納,準備租車跨境到法國囉~」如此這般的期待,然後幻想著有一天,自己也會站在書扉裡那些美不勝收的照片裡,比個「Yeah」笑看鏡頭。

我想,這不就是人生中諸多值得做的白日夢之一嗎?如此,我們才會在那些挫敗感湧上心頭的時刻,依舊得以咬緊牙關努力撐過去,燃燒生命照亮那魂牽夢縈的美好想像。

暫時無法帶著身體去遠行,至少允許靈魂稍微出走,也不為是個好方法呀!



Comments

  1. 這本書本地書店已經有買了哦,今晚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kino買的,
      其他的我不清楚,
      不過kino通常都最快。

      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