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成風

(photographer:カミナリ)

當身體仍擠在衣物雜亂散佈在地上的小房間內整理行李時,心卻悄悄飄到了那即將落足的他方,幻想著未知卻期盼的一切。

在那異鄉的天空下,那些網絡上搜刮而來如明信片般美不勝收的風景照,究竟會以怎樣的方式呈現在眼前?而實際會晤過後,佇立在冷颼颼的八月冬季寒風中時,又會產生怎樣的情緒?



是興奮大於一切的高度旅行心情模式?還是現實和理想落差的失落感取而代之?抑或是如白雪覆蓋的山巒那般寧靜而壯美?

疑問接踵,困惑叩門,喜悅擁抱忐忑,按捺著等待迎接答案的蒞臨。

但可以肯定的是,抬頭仰望無盡蒼穹之際,心心念念的會是原鄉的那一枚笑靨。

即使駛過波濤巨浪的海岸公路、穿過古木參天的成群綠蔭、走過維多利亞和歌德建築林立的都會城邦,牽繫著細微感官的會是思念幻化而成的輕風,撫觸了心底最詩意的湖面。

在寒瑟的冬日陽光底下,為了抵御冷風而將冰凍的雙手放入大衣口袋裡,握住了自己,也握住了那縈繞不去的想望。

一回過神,發現自己仍在這裡,未曾離去。

Comments

  1. 嗨!我是來道別的。

    今天聽到無名要關閉的消息。

    很高興你一直都在這裡,像你說的一樣未曾離去。

    無名就像我經營的一個王國,記錄了我對於哈利波特的
    喜愛或是其他。期間,我認識了許多和我一樣對魔法世
    界懷有熱忱的人>

    而今,隨著哈利故事的結束,我沒想到我打造的王國也
    面臨崩解。

    網誌旁邊倒數哈7電影的計時器顯示負七百七十八天,原
    來已經過那麼久了。

    當然會捨不得,但對於哈利的愛會一直持續。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