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LIV

(一)舵手
你問說如果可以改變一個你仰慕的人,你會想要改變他們的什麼?

我想了一想,然後回答:「不是我說了算。」

如果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一個人,那這個人就不是我一開始欣賞的那個人了,不是嗎?或許不是改變,而是引導或給予意見,因為即使那個人改變了,也是他們自己願意才會改變的。

旁人充其量不過是左右意見的風浪,舵手還是他們自己。


(二)
世界末日後我們都已劫後餘生,任何挑戰前我們都要絕處逢生。


(三)韌度
往昔的一切同時摻雜著開心和悲傷。

那些開心造就我們今日的樂觀和健朗,從經驗中我們學到,快樂是可以傳染的,是得以獲得回報的,於是我們對身邊的人展現高度的良善和付出無私的疼惜。

那些悲傷成就我們今時的頑強和沉穩,從經驗中我們領悟,疼痛和失去之後,我們才會更加珍視如今握在手裡的一切,也明白它們並非理所當然,也絕非從天而降,於是我們更懂得對身邊的人寬容和設想。

往昔的一切悲歡,讓我們變成當下這個更美好更完整更有韌度的自己。


(四)護身符
彷彿執起了所向披靡的盾牌和寶劍,在現實兵團一舉無情的追殺和詰問面前,勇士得以繼續抬頭挺胸正視之而毫不慌亂。

腦後那群黑壓壓的情感魔魘,原來的張牙舞爪和呲牙咧嘴,亦在此刻被一道強而有力的聖光逼退,讓傷痕累累的勇士終於慢慢舉步,跨出那塊灰暗死寂的疆域。

仍然穿著破爛胄甲的勇士,似乎正在一件件地將身上厚重的武裝卸除,露出底下毫無設防的血肉之軀,以及掛在胸前,那一枚閃耀著柔和光芒的護身符。


(五)
從一顆小小的籽苗長成一棵擎天大樹,究竟要歷經多少次日月星辰的轉移?

等到開出粉嫩櫻花的時節來臨,那撲鼻的芬芳和美得教人淚盈於眶的景象,將讓這漫長的等待化作融雪,滴入春泥,豐沃了頭頂飄散開來的浪漫。

盛放的姿態,將在樹蔭底下繼續盤根錯節,繁茂滋長。

picture credit: rong-VS-ayumi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