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小旅事:我的文學靈魂流浪去了

常常在旅行的各種空檔寫下的片段文字
關於旅途中的各種雞毛蒜皮小事
對策劃旅行絕對沒什麼幫助
不過或許能提供一點像是「心理準備」般的東西



帶本書去旅行一直是我名列三甲的旅行原則之一。

原因很簡單,旅遊過程中擁有不少必須等待的空檔,比如登機、等公車、飯店Check-in等,而且很多一等就得等上個把小時。除了當個「低頭族」用手機打發時間外,閱讀便是我的「最佳Kill Time」活動。

既無需擔心電池沒電也不用害怕貴重物品丟失,隨時隨地隨手從包包裡掏出一本「耐讀」的書,就可以在車站站牌底下耽溺好久,甚至錯失了上車的機會。

剛買來非常喜歡的作家鍾文音的《暗室微光》,習慣性地用透明包書紙小心翼翼地包起來,在旅地夜晚的旅舍小房間裡傍著床頭燈翻讀,又或是在餐廳裡等待會見異地朋友時候閱讀。

書還沒讀完,就在某趟公車行程上弄丟了。

等到我發現不翼而飛時,人早已坐在另一趟向南顛簸而去的遠途公車上了。那一本《暗室微光》,我的靈魂糧食,就這麼毫不眷戀地與我不告而別。

後來這麼想:至少不是諸如電腦手機等昂貴物件,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每每想到那本如今不知命運如何的書,就心頭一揪啊。


碎碎唸──再買一本並不難,只是總覺得新書從後半段讀起會得罪「本の神様」(書本之神)。如果有的話。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