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りがとう

每年跨過新禧,緊接著就是生日,雖然總是感覺很傖促,甚至覺得相較於年末誕生的人,年初出生的人很吃虧,不過也因為一早就換上了全新的「年貌」,接下來一整年就有要更加加油的動力。

小時候對生日的到來總是非常憧憬,除了因為終於能藉機到難得的美國快餐連鎖店大快朵頤一番──那是個經濟不若現時優渥的年代──還有身邊長輩親友們喋喋寄送而來的祝福,和讓孩子眼睛發亮的禮物。

年復一年,發現365天裡天天都有人誕生,再家常不過的日子也會是地球上某個角落某個人眼中最特別最期待的生日;再經過成長過程中年年慶賀的經驗累積,逐漸理解到,生日,之於當事者或許舉足輕重,但很可能是事不相關者最庸碌繁瑣百無聊賴的一天。


意識到這一點以後,每每來到全世界剛歡騰送舊迎新之後的生日,我總是在心中默默許下給世界和給自己的小小心願。

誠如前篇所言,如果每一枚最微薄的善念都可以催生出最燦爛的明天,那麼我祈盼在屬於自己降生此世的這一天,再一次提醒自己:人類是純善的。


形式上的慶祝免不了,就像我曾經和朋友說過的一樣:「有時候這些慶祝並非為了你自己,更多的是給予你身邊關心重視你的人們,一個表達愛的機會。」

當四面八方的人們將那一份真摯的心意遞交到你面前,除了懷著感恩的心收下,你能夠做的或許就是to be a better man。


想像平凡無奇的今天,因為你的誕生,讓世界多了一份美好的期許,而一年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各自守護著一朵熊熊燃燒的火苗,是燎原還是暖手都取決於你。

因此每當陷入困頓無依之際,我就會抬頭想起,這一天正是某些人別具意義的大日子,看不見的幸福花朵正在那些角落恣意綻放,這個世界還有值得往下探索的必要,這麼一想,似乎就又多了些繼續邁步的勇氣。


有時候人類脆弱得很,需要鼓舞和勉勵方能跨過生命的鴻溝;有時候人類頑強得很,屢敗屢戰,屢敗屢愛,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會對著小小的蠟燭許下大大的願望。

謝謝寄予祝福的你。


當你感到絕望時   請再次想起
「你所打算放棄的今天,
或許就是某處的某人不願放棄的明天。」
別忘了這一點
也別忘了我正緊緊握著你的手

當你遇到阻礙時   請再次想起
「你所打算認輸的今天,
或許就是某處的某人願意奮戰的明天。」
別忘了這一點
也別忘了無論多遠我都一樣牽著你的手
──RED LINE ~for TA~,浜崎 あゆみ




~表弟繪制的我的肖像,被說是「年輕10歲Version」(汗)~
追伸:

某段和朋友慶祝時的短片


Comments

  1. 對不起..原本要寄卡片給你的..但等我發現時..來

    不及了..........>-<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