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煉

閱讀過往自己進入類似情境時刻所寫的文字,相比之下,當時的某些「什麽」似乎在歲月的道路中悄悄遺失了。

儘管如今也處在相同的境遇裡,卻自認沒辦法擁有如同那時那樣坦率的心情。

你說過不喜歡被拿來比較,我想你是對的,否則對哪一方來說都不公平。儘管你們兩者之間很神奇地擁有太多相似的部份。

或許因為如此,我才一廂情願地以為你是排眾而出的那一個,閃耀著無法忽視的光芒。

不過,經過好幾次讓人無法理解的若即若離後,經過自己激烈冷漠復哀婉等各種姿態後,那一個一直深藏在大霧裡面的真實輪廓終於有些浮現,而從我每一次的試探中也慢慢蒐集到了整幅拼圖的些許碎片。

即便知道了可能的悲慘結局,我也仍舊不願被自己所說服,天真地以為故事會以我樂見的方式發展下去。從這一點我才驚覺你如病毒般強大的侵入性,和自己飛蛾撲火的毀滅性。

過去的無法追悔,就像我們曾經一起刻印下來的那些痕跡,當中好壞摻雜,但我總願意樂觀地相信,必得經過風雨的試煉以後,生嫩的芽苗才會變得茁壯而堅韌,才懂得在歲月風浪的打壓下適度折腰,而不變形。

我懷抱著如此美好的信念,耐心等待屬於你的晴天。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