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盅糖罐

你說你對我的思念無以計量

像英語裡的不可數名詞般

不是具體數字能夠計算



我說我對你的思念倒能數算

像一大盅玻璃糖罐

裡面裝滿了細如白沙的糖






你聽了欣喜若狂

以為我終於首肯對你的響往

像無數碎末的糖

甜入心坎






但是你卻忘了設想

碰到水的白糖

瞬間就會化作一窪迷惘

像眼淚碰到海洋

擁抱了彼此的悲傷

就再也分不清誰更堅強







所以請別揮霍我對你的景仰

否則再多再甜的白糖

都會消融成無形的糖漿

從指縫間無情流淌

再無法扎實地一把握在手掌




Comments

  1. 我有一個字一個字看唷..

    但是沒看進去ㄟ..

    因為我看到的都是蛋糕啦..

    好像吃唷..

    ReplyDelete
  2. 是好"想"吃啦!..

    我打錯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