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一口淡定

朋友好奇問我,成天愛在晚餐時抱怨工作忙碌的我,為什麼還有時間寫自己的文字?如果真的忙得不可開交,應該是連睡眠都是奢侈的不是嗎?

確實,我回想起以前在泥沼國工作時期的自己,偶爾有輾轉反側、無法成眠的夜晚,躺在漆黑狹小的房間裡,瞪著虛空,腦袋裡卻相反地塞爆了無法言喻的各種紛雜念頭。

自從來到小島國,加入大本營,我才察覺到自己幾乎夜夜「好眠」,彷彿頭才剛沾到枕頭天就亮了(OK,修辭法~)。我告訴朋友,現在的我連失眠的權力都沒有,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時間殺個片甲不留。


才剛寫完前不久的「寮國紀行」,又要著手記錄五月份其中一個周末的短暫逃逸之旅(請稍待),間中還有好多細碎的吃喝玩樂,而眼下的我似乎又要提起行囊出發了。

一方面我努力學習適應工作上的一切,一方面我又想要保有自己的私人時空,好好利用並享受那已經少得可憐的幾個小時:和朋友見面、讀書寫字、慢慢走路,或是什麼也不做不思考地發呆。

當周遭的人事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狂掃而至,而你知道身陷同一艘船上的自己避無可避,那就只好學習淡定地面對一切,像是舉起一杯冒著滾滾白煙的紅茶,啜一口,然後舒展蹙緊的眉心。


Comments

  1. 你還去哪裡放鬆啦!?

    期待唷!



    你也在喝"淡定"紅茶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