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之旅③

只是很不幸的,盡管我的肉身還承受得了這一切的試煉,我腳底下的那雙球鞋卻早已不堪負荷,率先陣亡了!

經過了爛泥巴、枯樹枝、小碎石和大磐石的聯合夾攻,左邊的鞋底在我走到回程的二分之一路段時便狠心「棄我而去」,緊接著,右邊的鞋底見同袍身先士卒,也跟著一命嗚呼,命喪泥泉。

接下來的路程,我穿著「鞋罩」繼續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狂奔,感覺腳底踩過冰冷的爛泥、尖銳的樹枝、鋒利的碎石和堅硬的磐石,還有數不清的水蛭軍團趁虛而入,從門戶敞開的底下鑽進來……可想而知當我終於看到營區逐漸穿越樹梢縫隙映入眼簾時,我的內心有多麼激動(爆)



到河邊把雙腳洗乾淨後,大夥兒開始逐一檢視自己的雙腳,並且著手進行治療。水蛭咬過的傷口如果過深,會造成血流不止──這句話終於被我親身應證,所幸貼上OK繃後就能暫時堵住傷口,隔天就會自動痊愈。


梳洗完畢後的每一個人彷彿重獲新生,傍著潺潺奔流的河畔,我們在逐漸加深的夜色中吃晚餐。由國家公園安排的原住民前來為我們準備的伙食,全是道地的馬來餐點,相當符合當日的氛圍。也可能因為大家都累壞餓壞了,都吃得津津有味,毫無怨尤。



夜間的森林氣溫偏低,躺在敞開窗戶的高腳屋內,聆聽外頭不知名的蟲鳴鳥叫在林間回蕩,聲音大得不像話,好像是誰把音量刻意調高,讓人無法忽視。這樣的情況在人車鼎沸的都市內是絕對無法體驗到的。


隔天在芬多精和泥土香味中醒來,瞬間有種不知自己置身何處的超現實感。向負責人租了塑膠艇和劃槳,大夥兒便開始緊張刺激的泛舟急流體驗,在笑鬧聲中度過了一整個早上。



直到開始覺得頭頂的太陽愈發灼熱,也是午餐時間到了。吃完了在這裡的最後一餐,我們便回房收拾各自的細軟,準備踏上歸途,重回汽車、大廈、人群和網路的世界。


雖然這趟森林之旅真的讓人累到不行(我個人而言),我的球鞋還因此報銷,但能夠聚集這麼多家族的人,小至十多歲,大至超過一甲子,一起攜手穿越重重險阻,彼此照應,笑笑鬧鬧地度過了一個這麼特別的周末,制造了集體的回憶,留待日後的節慶再一起大聲悉數,我便覺得心中有一股暖流經過,也算不虛此行了。

(不過那些水蛭則另當別論)

「うぃぃぃぃぃぃぃぃぃ〜」って

Comments

  1. 真的是步步驚心..

    被水蛭咬啦..

    現在好多了嗎?

    ReplyDelete
  2. 是我太久沒來囉..

    ReplyDelete
  3. 沒事就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