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h ANNIVERSARY——心無旁騖

你是否還記得去年今日的此刻,你正在做什麼?

我記得當時有一個人,正在努力地為這個特別的日子發表一篇感想,訴說關於創作於他無可取代的重要位置。

經過又一個三百多天的週期,每一個人都在身理上增加了歲數,眼下的那一份執著和信念,還剩下多少是扎扎實實躺在你的手心?


帶著這一生僅有的皮囊,我努力穿越這個時而美好時而敗壞的世間,用雙眼和雙耳去觀察和傾聽,宛如浮世繪般的浮華亂世,並且以自己的腦袋能夠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在自己的心中一點一滴型塑這個橫展在我面前的世界。

然後迷惑、困頓、茫然、豁然、領略、透析、震撼、詫異等感覺相繼接踵而來,我一面忙不迭地消化,一面繼續迎著逆風往前邁步。

「似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停駐」──這是我這一年來超越其他想法的最大感悟,在這個急遽奔馳的沙塵暴裡。


於是,企圖兩全的我不得不在愈發狹隘的夾縫中,鑲嵌一些未能判斷價值或好壞的吉光片羽。

那些或許別人沒有辦法也沒有資格評斷的吃力不討好。

或許顛簸,或許踉蹌,我一路步步為營走來,在這裡留下了人生中各種瑣碎或龐雜的紀實,依舊清楚記得好幾年前坐在陽台下寫字的那個自己,抱著「為自己而寫」的微小信念。


我很慶幸我又順遂地活過了一年,有機會去體驗各種悲歡離合,並且以我的靈魂肉身去哭泣和微笑,然後在這本屬於我的劇本上,又添了幾則精采繽紛的篇章。

就心無旁騖地,繼續寫下去吧!

我的歩歩為營6週年。

以上。


Comments

  1. 步步為營生日快樂^^(雖然遲了很多!)

    話說我送你的手機殼你沒用呀?(扁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