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

外面下著雨的星期天,我坐在軟軟和暖暖的沙發上,用電腦鍵盤彈奏出一首首溫馨的詩歌。

很多時候,一邊寫一邊聯想到那些畫面,嘴角的笑意就會忍不住飛揚。

雨滴答滴答地打在窗台上,濕漉漉的街景讓我覺得有一種「秋涼中的幸福感」。

怎麼說呢?因為戀人們總會依偎著彼此索取溫暖,無論是滂沱大雨中狼狽飛奔的樣子,還是翩翩細雨中小跑步避雨的情景,那一張張因為備受呵護的臉龐即使沾了些雨水,也都還是在微雨中的陽光下暈紅著雙頰。


不知情的人們開始議論,關於我的種種,我微笑不答,有些事情多說無益,言語有時是助益,有時卻也很鋒利。

記得有一次在微博寫下了:

「以前我書寫昨天,為求記錄;後來我書寫今天,為求當下;如今我書寫明天,為求創造。」

等到真正揭露在世人眼前時,事實上那些都已是沉積許久的歷史。


我知道書寫的強大力量,為了扭轉這種「遺留」的儀式,我於是賦予了書寫另一種全新的意義:創造。

當下的美好心境,都將會包裝成甜膩的糖衣鋪陳在未來的流光歲月中,等待被翻開,爾後驚艷。

我想這或許就是我的答案。

寒風瑟瑟的季節,正好是讓心扉暖和起來的好時機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