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浪「曼」紀行——「馬殺雞」體驗(前篇)

說到「馬殺雞」,彷彿我所有的矜持都會破功,所有裝出來的氣質都會瞬間消失,立即化身成為一個小丑,毫無形象可言,朋友甚至說我是按摩師傅們眼中的「開心果」。此話何解?

從之前的巴厘島精油按摩到這次的傳統泰式按摩,我都面對同樣一個問題,而一開始我以為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困擾,直到後來我才漸漸明白,我的「症狀」或許是最嚴重的。

讓我無法專心享受「馬殺雞」樂趣的,就是我極度之怕癢這件事。



上一趟巴厘之旅(按這裡)我體驗了生平第一次油壓按摩,在沒有預料的情況下,我放鬆身心準備享受一次舒服的療程,直到師傅在我身上塗滿精油開始推拿的瞬間,我才驚覺自己的怕癢程度有多高。

全程我都緊繃著肌肉,試圖靠「強化肌肉組織」來減低那種被搔癢的感覺,到最後我只差沒笑出聲音,臉紅脖子粗地「忍氣吞聲」,簡直像是活受罪。



這一次到了人們說「按摩天堂」的曼谷,想說不去嘗試也未免太可惜了,但因為有了前車之鑑,對按摩有陰影的我仍舊不敢掉以輕心,所幸傳統泰式按摩無須肌膚接觸,甚或還帶有疼痛,我反而沒那麼恐懼,因此也就欣然接受。

結果是我大錯特錯。


~典型的觀光客行為~
Stop 1: Body Tune -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1小時390泰銖)
走逛了一整天,晚上我們到了由《食尚玩家》2moro雙胞胎推薦的「Body Tune」(Sala Daeng捷運站3號出口),換上了他們提供的寬鬆袍子,躺在由竹簾隔開的床上,等待按摩師傅折疊我們的身體。



一開始一切進行地非常「順利」,我甚至要求師傅加重力道,不是因為我重口味,而是我寧願帶點疼痛也不要輕柔卻搔癢難耐,師傅也開始使出渾身懈數擰扭我的關節,當然還有泰式按摩必有的踩背。

話說我們四人當中,我非常幸運地被分派到了最「重量級」的師傅,當來到正面時,非常有分量的師傅將雙腳踩在我兩邊胯下的時候,我無法克制地爆笑出聲,因為實在太癢了,而當下我很肯定我從眼角餘光看到了這位師傅也忍不住嘴角的竊笑,但礙於專業度還是十分敬業地繼續按壓。




(後篇按這裡

Body Tune相關資訊
http://www.bodytune.co.th/

Comments

  1. 你非常的怕"癢"..

    不會吧..

    泰式按摩很舒服ㄟ..

    我都睡著了說..

    ReplyDelete
  2. 好多英國國旗!!!(我要搬回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