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心花

Dear friend,

我知道你這陣子真的不好過,接二連三的噩耗排山倒海而來,最教你心痛的,是你至親摯愛的父親離開了,突如其來的消息實在是來得迅雷不及掩耳,教人忍不住感歎「人生無常」四個字。

聽到你電話那一頭的啜泣,我瞬間濕了眼眶,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無法自已地為你感到難過。

那是多麼那以承受的傷痛?言語不能及,當下我只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溫暖的擁抱,來替代那些累贅的辭藻,可惜我們身處兩地,只能藉由科技互通音訊,我也唯有盡可能地使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我的歉意和不捨。

不捨你必須再次面對這樣的慟,不捨你明明如此悲傷脆弱,可能只想要好好地任性痛哭一場卻還得為了接踵而來的瑣事煩擾,不捨你必須強逼自己要堅強,去扛起整個家的責任。

你明明應該享受生命的美好,在你這樣的年紀,你應當歡笑欣賞日出日落,和身邊的人一起談笑風生,而你如今卻必須擦乾不斷流出的淚水,要自己振作。

我非常清楚無論怎麼說、任誰說什麼,都無法真正減輕你心中的沉滯悲傷,我們口中聲稱可以理解的難過,其實也還不到真正的百分之一,那樣的撕裂已經將靈魂撐出一個缺口,離去的人帶走了本該是鑲嵌在那個缺口裡的一塊,所以才會那麼生不如死地疼痛。

而唯有時間,唯有時間這個魔術師,才能慢慢將這個彷彿不可能痊愈的傷口撫平。

你在電話那頭又哭又笑,說要我放心,你只是吐吐苦水,很快就沒事的,而你越這麼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便是越難過,眼淚終於撲簌簌掉下來。

幹嘛裝什麼堅強嘛!傷心的話就直接大哭不就好了,直接向我們所有人索取安慰,要求我們的擁抱,然後不計後果地痛哭一場,虛脫地倒在床上累得睡著,這樣不才是最好的渲洩?

但我也知道,因為這個社會體制的教化,你不會如此外放地表態,你不想給他人帶來困擾,你不願意讓別人擔心,換作是我們其實都一樣。

但我只想說,如果你真的很累了,需要一些藉口表現深藏的軟弱,我們一直都在,請不要客氣!

人生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想想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美好人事,想想自己堅持努力的夢想,想想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想想他們,這些生命中的難處或許就得以換個面貌,自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樂觀正面很重要,雖然你現在可能還無法做到,那就先把它握在手掌心塞進口袋裡,等到什麼時候再拿出來吧!

讓我牽著你走
一起跨過   生命鴻溝
無需獨自奮鬥
四處都有   無限溫柔   等候

縱使心碎叫你我萬般難受
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

請記得擦乾眼淚以後
為我展露你的笑容
再沒甚麼能比這更加重要

我們心中一定都有
一株燦爛的花朵
開滿了繽紛幸福的夢

朝著陽光那一頭走
朝著希望的盡頭
對生命堅持不懈追求

有時候
中途會遇到摧殘我們心頭那朵花的惡劣氣候
這時候   請你一定要堅守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