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軸

親愛的:

又是時候寫信給你了,每當我在外面闖盪而受了點傷,想要尋求一點慰藉和溫度時,我總會提筆寫信給你。

雖然,在彼方的你總是靜默沒有回應,但我知道你一直都在那裡。

而只要知道這一點,知道有你用心聆聽我說話,即使沒有任何具體的反饋,我也似乎變得比較得以釋懷,彷彿打從心中油然升起一團火苗,溫暖了我受寒的脾臟肺腑。


每次我說我如何勇敢頑強,用自己堅信的方式過日子,用自己堅持的信仰擁抱世界的尖銳,我並沒有忘記這些正面背後另一個陰暗的自己。

勇敢背後躲著最怯懦的自己;
頑強背後躲著最軟弱的自己;
樂觀背後躲著最悲觀的自己;
積極背後躲著最消極的自己;


不是說我從不曾潰堤,正好相反,不得不的妥協也有過好多次。今天之所以不願再低頭軟化,正是因為曾經卑躬屈膝之後,才發現得到的也不是什麼值得卑躬屈膝的東西。

吸取了前車之鑑,當再度面臨同樣情況時,我於是決定聽從自己。


人類是從經驗中成長純熟而生存下來的生物,雖然也有不少例子是重蹈覆轍冥頑不靈的,或許我曾經也是,未來也不無可能仍是,不過當下的我卻相當篤定,要自己的雙腳踩在分水嶺的哪一邊。

可能我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勇敢,我才會不厭其煩地寫信給你,藉由文字來鞏固我零散的意志,藉由不斷書寫來提醒膽小的自己,該要站起來時就別噤若寒蟬。

藉由每一次彷若告解般的書寫,來向你懺悔我對自己曾犯下的罪。

好吧,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活在當下」!時間之軸從沒為誰停止轉動,我們就沒有理由不繼續邁進。

前方還有好多在等著我們去體會的美好,把包袱清空,丟掉那些不值得背負上路的行囊,為閃爍的結晶預留位子。

時間之軸還在轉動   牆上的油畫依舊鮮紅
角落頭的古老大鐘   刻畫出時光的新面孔


是誰在隔壁彈奏   風把記憶都翻回頭
就算站在原地不想動   太陽會把影子由西向東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