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巴厘島

前言

旅程歸來,回到日常的軌道上,繼續原來夜以繼日的生活,穿梭在城市的建築群和人群之間,有時候總會有一種想法,彷彿,那前不久才踏上的他域,是否是自己的真實經歷。

也許是因為過於抽離,也許是因為記憶經過時間的催化,那些雙眼曾經目睹的一切如今都美麗得不像話,像是夢境的延續。


因此,為了不讓這如夢似幻的美好回憶在時光的壓縮中銷亡或是質變,每一次旅程之後的書寫,都成了我寫給未來自己最浪漫的情書。

很倉促地訂了飛往巴厘島的飛機和民宿,然後便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努力蒐集資料,很幸運地在飛行前夕收到了之前在網路上訂購的美國踢Threadless寄來的包裹,於是索性將它們也塞進行李內,陪我走一趟南海之國。


空中的港口

拖著小小的行李到機場,看著各種膚色國籍的乘客全部匯聚在這座巨大的港口,終於意識到自己也即將展翅。


「空港」是日文機場的意思,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日文漢字。每一架飛機都是一艘空中的夢之船,天空是海洋,承載著每一枚勇敢的夢想乘風破浪,飛往不同的驛站,讓出征冒險的心停靠在各自響往的港灣,書寫各自精彩的人生篇章。


我跳上飛機,穿越歎為觀止的夕陽餘暉飛入雲海,前往那一座承載著豐富人文宗教色彩的熱情島嶼。


從上飛機那一刻起,在漸層漆黑的天空中,我知道在前方等待著我的有些什麼,而當夜空的鐵鳥翅膀閃爍著紅光時,我早已迫不及待想要投入異鄉的懷抱。


夜未央的庫塔

晚上九時許抵達Denpasar國際機場,出境之後立即搭計程車前往我之前網上預定的民宿,簡陋的民宿躲藏在熱鬧的庫塔(Kuta)市中心,九拐十八彎的巷弄漆黑窄仄,卻掩藏不住這裡的鼎沸人氣。


從我棲身的民宿就可以聽見不遠處傳來震耳欲聾的樂音,聚集了世界各地慕名而至的游客的庫塔,這個時候或許才是它剛蘇醒最有魅力的時候。

夜未央,小小的庫塔幾乎塞爆了歐美游客,白天在沖浪的游人如今都擠在Pub裡面飲酒作樂,曬得紅彤彤的臉龐或許就是這裡惠賜給所有人最美的紀念品。

我先到一家網咖付費打了通電話給我之前在網路上預約的司機,向他確認明天出發的時間,再轉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水和零食,然後經過許多夜店走路回去,不時還得側身閃過窄巷內呼嘯而過的無數機車。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