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自由

近來胃痛復發,幾乎再次墜入了以前那個可怕且折磨身心的夢魘。

昨晚和朋友看完電影從戲院走出來,因為胃痛我躬著身子跑到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一盒能迅速遏制胃灼熱和胃酸過多的藥片。

拿在手上那一盒小小的藥盒,突然就這麼沒來由地同情起自己來,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可憐得想在這個他國的街頭上默默流下淚來。 


那不堪其擾的燒灼感,頻頻發作的疼痛,不管白天黑夜,時時折騰著我的身體,即便連半夜也會被痛醒。在這種情況下,一個人的意志確實會被不斷地削減抽薄,睡眠不足加上怎麼樣也甩不掉的灼痛真的會讓人變得十分脆弱。

胃痛使我手腳冰冷,無法專心工作。每一次為了製止那該死的疼痛,我不得不往肚子裡塞下麵包餅乾等食物。明明才剛吃午餐,卻像個饞嘴的死胖子不斷地吃,一邊咀嚼我卻一點也沒有在享受吃的樂趣,那是多麼可悲的事啊!

後來從兩位在國內的朋友那裡收到慰問,其中一位營養學系畢業的她滔滔不絕地建議我要攝取蛋白質飲品來舒緩胃酸,並且鉅細靡遺地講解要怎麼喝、什麼時候喝才有幫助;另一位未來的醫生則提出了專業的見解,為我解惑。


因為胃痛困擾多年,我早已嘗試過各種飲食療法、民俗偏方等,朋友提的蛋白質自己也喝過,雖然如此,當下還是很感激從對岸捎來的溫暖。

能夠心平氣和地書寫這一篇,至少目前我是比較「正常」了。健康真的很重要,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沒有健康,沒有一個健全的血肉之軀,你的靈魂哪兒也去不了。

所以為了靈魂的自由,我們都要好好保養承載我們靈魂的這個巨大容器。


追伸:從「胃痛」扯到「靈魂的自由」,還真扯(爆)

Comments

  1. 你有没有定时吃东西?少吃多餐也很好

    的,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啊。偶尔学

    一下自己下厨不要在街边吃那么多也不

    错!!



    看来。。你的卡片是宣告死亡了。唉

    ~~我真的有在等但等来等去都等不

    到。=(



    还是你还记得有写了些什么特别的吗?

    很想看是真的。呵呵呵呵~~



    最近生活还好吗?=)

    ReplyDelete
  2. 幫你推一個~

    你很厲害,A LOGO又換成今年巡演

    的A LOGO

    ReplyDelete
  3. 非常庆幸我并没有胃痛这种可怕的病。

    我听室友说她胃痛的时候肚子好像被刀拼命

    划过,

    比进风还要可怕=w=...??!!

    所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咧...

    不过你现在人在哪里啊? OAO



    (胃痛变成灵魂自由...扯!!!)

    ReplyDelete
  4. Euvin要保重呀!



    雖然說不是很清楚...

    可能那種感覺就好像,想吃東西卻不能吃的

    痛苦>"<



    意念支配著靈魂,靈魂則解放自由。

    念力:)

    ReplyDelete
  5. 我了解偶尔还是会废寝忘食放纵或者太

    忙的那感觉,但有前科就要更记得要好

    好照顾身体啊。被病痛折磨得感觉真的

    很难受。。(上两三个星期前我也才生

    病来,还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下去上

    课。呵呵呵呵~~~)



    但有收到你的心意。真的!就想谢谢

    你。=)



    很上进呢!!还去学日文!!!!哈哈

    哈哈哈~~ 我上俄文课每次都很想死

    的。xDDDDD



    我最近生活不是那么顺心(我还踩爆了

    自己的眼镜!!),就都在跟这些搏斗

    这样。现在是有好点了,希望不要再那

    么惨啦。就真的是从天堂回到地狱这

    样。呵呵。



    这几天放假。就明天妇女节这边有庆祝

    的,就是公共假期。然后星期一这天大

    学也放我们假。昨天星期日这里就举办

    了个新年庆典这样,大马华人学生弄给

    所有大马留学生的。但还是比较想念在

    大马的新年。。跟家人亲友分离的感觉

    真的没有很好。叔叔在我离马几天后中

    风了,然后一星期后kidney failure

    突然离世。。呵。



    就生活就这样。看见你在fb的status

    也好像没有很顺利的。。但还是要加油

    啊!!支持你。=)



    妇女节快乐~ xDD

    ReplyDelete
  6. ご健勝を祈ります:)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