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半熟宣言

(警告:此篇內容照片爆多,有50張以上,後果請自負。)

其實是要非常感謝身邊的各位,讓「這把年紀」的我還能像青春高中生那樣歡慶生日,度過了許多好玩好笑又好吃的溫馨時刻。

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迷之音:你什麼咖?),沒有時間好好親自向每一位送上祝賀的朋友道謝,匆匆忙忙會晤之後就各奔東西,或是沒能坐在電腦前一一回覆透過網絡捎來的祝福,且讓我用這一篇誠心書寫的文字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和感激。

一貫以往,請各位自行對號入座吧! 



才剛跨過元旦,邁入2011,我就收到了來自家人的第一份祝福。在可愛如我(?)的熊貓蛋糕前許下願望,在眾目睽睽下吹熄蠟燭,事實上當下我是腦中一片空白,根本沒能集中精神在心中許願。 



我是那種即便連內心OS也要囉哩吧嗦的人,在眾所矚目的情況下,我怎麼能輕鬆思考願望?而在那短短幾秒鐘內,又怎麼夠我組裝華麗辭藻的句子? 



所以有文字潔癖的我,都會事先趁夜深人靜的時刻,獨自一人的時候,對著星星(?)慢慢斟酌遣詞用字,再許下我的生日願望,那樣即使NG,還能重新修飾句型,或是重組句子結構。

生日當天正值2011開工第一天,連續假期回來加上Monday Blue,辦公室裡的每一張臉都像被賞了幾個耳光那樣難看,窗外陰鬱的天空反映了大家內在的心情,冷冷的都提不起勁來,我想大家肯定恨死了這一天。 


午膳時間和格蕾絲碰面,吃日式定食咖哩飯,美味飽足,事後卻充滿罪惡感,然後就獲得了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回到辦公室,座位上擺放了一個小紙袋,仔細一看,才恍然竟是幾位同事買來送給我的小鬆糕,加上很會畫畫的同事親自制作的小卡片,整個就讓人驚喜!




下班後再次奔赴下一攤聚會,在很藍的星期一和親愛的真依子朵玲雷蒙(還有未能出席卻心系我們的艾妲)相約很紅的星期五,這一次提起刀叉學洋人吃西餐,吃完西餐吃馬卡龍,吹滅第二根蠟燭,二度假裝許願。 









隔天到島國「赫赫有名」的珍珠奶茶連鎖店去朝聖,第一次喝用刀片切割出一道杯口的綠茶瑪奇朵,像個遊客被動地參觀了人人口中必訪的景點,卻沒有一絲驚豔的感覺。 




星期三公司為一月壽星慶生,我名列其中,和大夥兒一起吹蠟燭許願切蛋糕(三度假裝許願),甜死人不償命的白巧克力即使濃縮了大家滿滿的祝福,我最終也只能啃掉寫有自己名字的部分,以示敬意。 



當晚再度和同事兼朋友聚餐歡慶,捲起叉子學享受生活的意大利人品嚐我最愛的Aglio Olio通心粉,再戴上朋友送的搞怪眼鏡,罔顧周遭的眼光,扮演起「近視很深的外科手術醫生心理扭曲後失心瘋準備殺死病患」的角色。 






來到真正的Friday Night,和同事相約吃晚餐,餐後大家流連忘返,見夜未央,於是決定到附近路邊一家很有格調的小酒館發洩城市人的壓力。選擇坐在外面的位子,卻清楚聽到了館內裊裊吟唱的Live Band,輕鬆寫意。 



週末返鄉,還未踏足家門,就立即被拖到法式餐廳「宴請貴客」,這裡的習俗是壽星必須接受各界親朋好友的無理壓榨,才有資格收到他們精心準備的禮物。接著到洋菓子屋品嚐精緻的Short Cakes,平時甜得可怕的蛋糕不知為何當天一瞬間就被瓜分結束,速度驚人。 





這段期間收到了很多的祝福,簡訊、臉書、電話、卡片,很抱歉沒法一一回覆各位,在此感謝大家的厚愛,我願我能成為更好的人,學會付出、珍惜、感恩和知足。

以上。



追伸:


Comments

  1. 哭哭~為什麼沒有感謝我

    ReplyDelete
  2. 还有ayu封面的 ViVi =O!!!

    那个眼镜很棒哦!!!

    *搓拳磨掌...

    下次朋友的生日可以送...呵呵呵!!!

    许愿不要那么久啦,

    流星划过就许不到了咧 XD

    ReplyDelete
  3. 恩~我怕你篇幅不夠,要寫很久,哇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