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陰天假期

即便連常年如夏的赤道國家如新馬,到了年末細雨紛紛的時節,氣溫也驟降了不少。

一年一度的雨季來臨,原本燠熱乾燥的氣候也變得潮濕沁涼,甚至(對輕易就怕冷如我的人來說)有點寒冷迷之音:你不管什麼季節都在怕冷的不是嗎?)

於是,耶誕過後元旦以前的這一趟東海岸之旅,完全是一次最悠哉清閒的享受之旅,沒有毒辣的烈陽照射,沒有刺激的海水浴,只有無盡的烏雲、雨水,還有暖暖惹人愛的度假村大床! 





事實上這也是一趟舊地重遊的旅次,兩年半前的夏天就曾在這裡入住了一模一樣的度假村,在同樣的海岸線欣賞醉人的日出(詳情請閱讀這裡)。

不過於我來說,陰霾的海濱卻也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氛圍。



常常我們都習慣把大海和陽光像連體嬰般聯想在一起,當不遠處的海平面上空飛捲著黑壓壓的雲層,放眼望去整個沙灘一個人影也沒有的荒涼,灰暗的色調,洶湧的浪潮,這樣的畫面還真有另一種獨特罕見的美感。 



雖然無法下水,但還是「很幸運」地濕透了好幾次。

首先第一天初抵當地,在Check in之前的空暇時刻,一群人跑到附近的海灘,將帶來的零食拿出來野餐。

因上個月放在家門外走廊的拖鞋無故被偷之後(但願偷走我拖鞋的人下樓梯時不會滾下去),我一直沒有買拖鞋,穿著帆布鞋的我也和大夥兒一起湊熱鬧,跑到浪潮前胡亂地拍照。 



結果一個不小心,嘩啦一聲,大浪無預警地(?)打來,我的雙腳全泡在水里,最可怕的還是整雙鞋子都佈滿細碎的沙子,只好回到車上換上預備的第二雙球鞋。 




隔天晚上,開車到附近吃晚餐回來,傾盆大雨讓汽車宛如置身自動洗車機器內,瀑布般的雨水像廉幕掛在車窗上,外界一片朦朧。等到回到度假村把車停好,車子距離Lobby有一段無遮棚的路,冒險犯難的精神讓大夥兒決定勇敢衝出重圍。 

原本計劃用最快的速度奔向Lobby,以減低被雨水淋濕的機率,但是欲速則不達,我因四周烏漆抹黑加上大雨傾盆模糊了視野,在途中很蠢地掉進了一處低窪積水內,第二雙球鞋再度徹底「濕身」! 



我不禁自嘲,說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後來我向同行的表弟借來他的拖鞋,才沒有差點要光著腳丫子回家。

雖然去海邊沒有游泳聽起來有點怪,不過那種窗外下一整天的雨,而你懶懶地窩在度假村的豪華大床上半睡半醒的慵懶,還真符合了我年底有點散漫的休假心情。 






沒有特定的行程安排,睡醒了就到樓下餐廳吃Buffet早餐,然後慢條斯理地回到房間,拿著遙控器漫無目的地轉著頻道,漫不經心地說幾句冷笑話,就在綿綿細雨的東海岸一間從二樓陽台看得到海景的美麗度假村這麼度過了我的陰天假期。




追伸:來到海邊,我豎起耳朵傾聽,想知道海浪有沒有「沙沙作響」,又或者如某人所言,是另外的聲響。有誰能夠告訴我,用以形容海浪的象聲詞是什麼?

番外篇:
趁著這趟旅程幾乎全員到齊,一年一度的家族交換禮物大會於是在海邊的度假村舉行:



 ~今年的交換禮物不再像以往以抽簽的方式進行,而改用《康熙來了》的趣味游戲,結果再度換到了Freya的禮物,今年是慈濟的環保餐盒。~


~每一年都會自設Theme color的我們,今年的耶誕主題是「GREEN X'MAS」

Comments

  1. 去哪裡玩啦~~~

    很美的渡假村。:)

    ReplyDelete
  2. 唔好像很好玩!!!XD

    *看着照片狂笑...

    咳咳...对不起,失礼了 /*w*\

    ReplyDelete
  3. 好喜欢这篇文章的感觉!!照片也拍得

    很有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