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point

有時候我真覺得時機是一種無可迴避的宿命般的東西,無論是你自己去創造出眼前的實相,抑或是時勢造就出眼前這個濃烈的你,這其中的巧妙關聯與撲朔迷離確實難以言喻。

好比說,最近あゆ即將發行新專輯,新歌陸陸續續在網上流傳開來,新曲曲風大多偏向搖滾與電音。

另一個方面,自己近來有點偏頗的心態,讓我深深著迷於這些節奏強烈的旋律。彷彿那些震撼心臓的重金屬搖滾,喚醒了我壓抑在乖乖牌底下的叛逆基因,慫恿我勇敢渲洩出所有的憤懣與跋扈。

於是,就這樣一首接一首地,我寫就了那些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強烈曲風。我甚至很訝異自己可以將蠻橫與嚴苛表現到這種地步,像是一鍋沸騰滾燙的熱水早已冒泡冒煙,卻還在一旁繼續煽風點火,一股銳不可擋的氣勢。

回歸我前面提到的,等到我沉靜回首,我不禁要疑惑自問:究竟是正巧あゆ的新歌讓我的搖滾之魂甦醒,橫眉豎目地寫下了驕縱火爆的歌詞?還是我不太穩健的心緒正巧對上了あゆ的兇狠,誘發我寫下質詢世人與自我的創作?

但如果新歌之中,我先接觸到的,是那些溫柔溫暖溫馨的抒情歌曲呢?又會有怎麼樣的一番景象?又會衍生出怎麼樣的局面?如果不是吶喊式的搖滾歌曲,我是不是就沒有如今寫成的哀怨與茫惑?這是不是就表示,那樣的愁緒因為沒有碰上誘發因子,而漸漸淡化消失,最終沒有成型?像是胎死腹中的嬰孩,永遠不曾會見過陽光。

如果遇上的是撫觸人心的旋律,寫下了感性的歌詞,那些自殤的回憶是不是會因此被抵消,成功被馴服?還是只是短暫地被抑制下來罷了,終究有爆發開來的時日?真正去洩恨一番或許才是治本之道?

這是不得而知的大哉問,因為在命運的岔路上,我已經選擇了(抑或是命運安排了我)走上目前的這一條道路,達致目前這樣一個我。沒有回頭的餘地,沒有重來的可能,只有懷抱著過往無論是滿意或是遺憾的部分一直繼續地走下去。

雖然說等到時過境遷,這些創作也許會讓我毛骨悚然,或是引人發噱,不過畢竟它們刻畫了我某個時期某個樣貌的我,我不會銷毀之,而會感激如此用力用生命完成的作品。

那可能是一輩子再也不會有第二遭的心情,我很慶幸自己勇敢地把它們以某種形式記錄下來。



追伸:感謝一直表達關心的各位,I’m fine!

あゆ新專輯超讃的

Comments

  1. 嗯嗯,说不定这爆发力也可以激发另一股强大的力量。有时候我们就是需

    要一些刺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