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個彎好還是蒙著眼好?

才知道原來你一直都不了解那些風花雪月的隱喻,那些為了表達我羞於啟齒的心聲,所以才借景抒懷的技法。

看到你一臉不知就裡的反應、一頭霧水的表情,還必須由我鉅細靡遺地為你注解那些花海寓言與詩篇,我才恍然大悟,一直以來我是否有點太奢求你了?抑或是我太低估我自己的文字了?

干脆果斷明白清楚直接──或許才是你的世界裡最熟悉的言語。

即使傷人、即使樸拙、即使會因此讓相關人士找不到台階下,於你而言,挑明了的直來直往才叫做溝通。

不過話說回來,你也有模糊不清意味不明的時刻。

賣關子是你的強項,挑起別人的奇心病,卻不給人解藥,要那人挨受著折騰輾轉反側。然後在被質詢這一點時,你又露出無辜的眼神,辯稱自己只是不願傷人,加上表達能力沒我好,所以只能說出殘缺不全的片面之詞。

混淆視聽、模稜兩可並非你的企圖。

一邊是拐個彎把話修飾得漂漂亮亮,將初衷本意裹藏在掩人耳目的華美包裝裡,讓人閱而無解,聞而無理;

一邊是小心翼翼地把訊息選擇性地洩露出來,聽在他者耳裡,四分五裂七零八落,只能像個摸象瞎子斷章取義。

事實上,哪一個都不好,哪一方都沒有坦誠。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All roads lead to Rome. 堅持自己所選!

    ReplyDelete
  2. 話要說出來

    猜心玩多了容易惹誤會



    以上是我媽跟我說的

    共勉~



    推~1

    ReplyDelete
  3. 那真正的坦诚是什么?

    有的时候

    太坦诚 却伤人伤己

    不坦诚 也伤己伤人





    p/s: 部落格的音乐很好听

    我舍不得 关。 ;)

    ReplyDelete
  4. 我也有同感..



    照片是在你家照的嗎?

    我的部落格也改版囉..

    用好久了說..

    ReplyDelete
  5. 挖~

    你家有可以唱卡啦OK的地方呀..

    那你的歌藝應該很好唷..

    我最近超愛去唱KTV的說..

    ReplyDelete
  6. 我覺得不論拐個彎、蒙著眼,甚至是直

    說,都要依不同的人使用,哪種方式不會

    傷到對方和自己 就是最好的方法



    不過事實上"蒙著眼"是我常用的方法XD



    推推~^^

    ReplyDelete
  7. 在拐彎的路上

    也要讓人知道她彎了

    不然根本不知道她的意思

    不用太刻意的隱藏跟掩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