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s

平心靜氣地坐在電腦前

看著照片上一張張熟悉的面龐

最純粹的上揚弧度

最自然的月牙彎眉

就彷彿時間它突然倒溯

回到了那些美好時光與場景


詩人曾說

過於美滿的生活總讓人提不起勁創作

因為太過幸福了

於是生命中缺乏了刺激性的爆點

與負面性的元素

而往往黑暗才是藝術光輝的餌食

川端康成   三島由紀夫   芙烈達卡蘿

法蘭茲卡夫卡   張愛玲   邱妙津

竭盡一生的苦楚換取最輝煌的殿堂


我寫不出什麼轟轟烈烈的警世文字

寫不出悲傷共鳴的回響

此時此刻

我突然盲目聾啞

再也看不見人們憂愁的影子與寂寞的姿態

聽不見淒愴的輓歌與唏噓的喧嘩

像是被賦予的飛翔能力瞬間被回收

毫無反抗地墜入花花叢林

俯首帖耳地聽從大眾的命令

兢兢業業地跟隨世俗的步伐

一起歡笑   一同淚流


收斂起森冷的眼睛

張開大大的雙臂

熱情擁抱每一位最誠善的孩子

讓自己的肉身也沾染上他們的稚氣與純淨

學習吐納他們的果敢與堅毅

或許因此變得粗鄙而憨傻

眼神卻也澄澈得沒有絲毫懼色


如果可以用如此清明的雙眼察言觀色

欣賞世界美麗的片刻

讓我變得駑鈍真的不算什麼

或許還是上蒼賜予我的恩澤


Comments

  1. 温馨感人篇。我喜欢。^^

    ReplyDelete
  2. 每一張照片都在說著一個故事^^

    希望你天天開心啦~

    ReplyDelete
  3. 我會比較喜歡幸福生活

    而不是悲傷的抒發文章

    不過不可能的事~說說就罷



    精采的人生

    還是兩種都有的吧~

    ReplyDelete
  4. 在我的字典里

    幸福的定义很广

    悲伤的时刻

    也可以很幸福



    当你回想起来的时候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