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去旅行

我從來都不敢奢望什麼,因此總是不計後果地奉獻,但直到後來我才漸漸發現,說不奢望是騙人的,在最深處的心底某個角落,那樣渴求回報的聲音還是悄悄地喃喃窸窣。

不過我也很爭氣地要自己不去理會那碎碎索索的自語,放寬心懷去面對你們,因為惟有這樣,我才能是我,我才會是我,我才可能是我想要成長的那個我。

擺脫纏身的籐蔓不容易,揮別濃密的陰霾也不簡單,所以我學會任心去翱翔。肉身沒辦法遠離塵囂,那就允許自己的心智飛往雲端,即便雙肩仍舊背負著沉重的枷鎖與不完整的碎片。


飛一遭,回到原地,感覺自己又更厚實了一點。

霧靄朦朧了視界,霧裡看花縱然無法明察秋毫,我卻也瞭然於心,終於不再強求,為難他者或是自己。

只要我知道,你心中確實為我存放一個位置,像爆紅餐廳永遠會預留餐位給VIP,就夠了。周遭熙來攘往的也不過是大開食戒想要滿足口腹之欲的饕餮,沒有誰對誰錯。


放心去旅行吧!拉闊距離以後我反而更加腦袋清晰,不會混為一談,青皂不分;我反而更加思慕過往的一切,從這股思慕之中再發覺曾經的珍貴。

那些由時光堆疊起來的羈絆,不是誰都有機會攜手完成的,應該夠我們感觸良深地回憶,我們為彼此的生命填滿了悲喜交集的結晶。

雖然我仍舊私心地企盼,但永遠太遠,人生無常,連滄海也可以轉瞬燒成桑田,真心活在當下或許才是對自己最負責任的交代、最實際的展望,同時也是開給不斷闖蕩與尋覓的自己,最慷慨的恩典。


元宵快樂~

Comments

  1. 放心~心裡留個VIP位置給你哈哈

    ReplyDelete
  2. 這篇是心去旅行

    還是身體也有去



    無私的奉獻

    只求同等回報

    恩~很難的事

    我只求不要愧對於我

    ReplyDelete
  3. 不敢奢望

    因为害怕失望



    不奢望 真的是骗人的

    只能让自己好好的静静

    不要想

    让自己去做别的事情



    希望一切顺利

    其实

    我也很讨厌说 希望。



    但 衷心祝福你

    也 祝福 我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