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雙劫

別再奢望我會提及你

一如別再企盼十年前開春的氣息

與其揣測我客套的動機

還不如用心感受年節的團聚

相對我的沈默寡語

另一邊廂是熱鬧喧嘩的鞭炮和喜氣

少來招惹我難得的平靜

多去招呼門庭若市的眾客如雲

我的笑容或許有點僵硬也不夠甜膩

七彩繽紛的喜糖或許能夠滿足你的貪心

無須向我交代甚麼過去

傳承下來的習俗才具有更重大的意義

我對你的事壓根兒沒興趣

孩子對壓歲錢這回事絲毫不謙遜

拜託你就別再假惺惺

久別重逢的親戚互相寒暄已經夠客氣

我沒打算邀請你

賓客該要讀懂主人家的婉拒

保持一點距離

才能讓霧裡看花變得更美麗

我說不出口的祝語

就鑲嵌在萬事如意裡面一起獻給你




~畫虎不成反類犬?!~

Comments

  1. 似乎透露著說不出的無奈:(



    有時覺得,家族內鬥是很可怕的說…



    我怎麼想到哈姆太郎,童心未冺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