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賀日(下篇)

二日

和久違的朋友碰面。同樣以慶生為目的,這一次是到著名的連鎖洋菓子店。

品嘗到了甜滋滋的巧克力慕斯蛋糕,點了一份素蕎麥麵,一邊口味濃重甜膩,一邊清爽可口。如此兩極化的滋味有時宛若人生,突如其來,五味雜陳。

在甘甜茉莉綠茶的香氣繚繞下,彼此談論起許多歷歷往日,茫茫前程,但更多的是不留情面地互相吐槽,在嬉鬧聲中尋回了一些被時光塵封起來的熟稔與不言而喻的情懷。




然後又一次心血來潮地作出突然的決定:看電影。沒有刻意地、不急不徐地來到戲院前,正巧十分鐘後就有一場,於是“順勢”看了志玲姐姐主演的《刺陵》,在偌大的院廳内聼到了她親自作詞兼演唱的主題曲《帶我飛》。

回家後,一踏進門,一個歪七扭八的あゆA Logo蛋糕霎時擺在我眼前!原來是特別為我DIY的生日蛋糕。雖然畫得很業餘,不過很貼心的舉動我還是很感動啦~





結束幕前的歡慶,繞到後臺去一探究竟,桌上擺好的鮮奶油和一塊“素顏”蛋糕讓愛玩的我們蠢蠢欲動,馬上就又捲起袖子搖身一變,成為(偽)蛋糕師傅,似模似樣地擠出大小不均的白奶油,設計出一個詭異的笑臉(汗)



——白奶油勾勒出的上揚弧度,應該是名副其實的甜吧!

三日

一早便乘車回到首都,卻直到接近傍晚才初抵家門。

之前就和友人約好一起吃晚餐,於是快速梳洗一番就出門了。

結果到最後一分鐘才被告知,是一群朋友一起到附近商場内新開張的“浪漫滿屋”(Full House)享用西餐!而以爲會只是到附近的路邊攤解決晚餐的我只穿了簡便的踢恤短褲加夾腳人字拖(歐買尬,光聼這個腦海就浮現了歐吉桑的畫面),就踏進了燈光明亮、室内裝潢具有歐風、服務生穿著女僕裝的優雅西餐廳。

從門口走進餐廳的瞬間,還真有一股想要臨陣脫逃的感覺哪!

(OS:呃……我突然想起我還有點事/肚子有點不舒服,我先回去好了……)

硬著頭皮進去入座以後,因爲下半身隱藏在雕花華麗細緻的餐桌底下,暫時稍稍自然了一點。

吃了把海鮮大派送給朋友們的意大利麵後,六塊精緻小巧的蛋糕成了我的Birthday Cake(s),然後還順道把為綠茶茶壺加熱的小玻璃灶(内附蠟燭一截)拖過來臨時扮演願望蠟燭,結果我還吹得不亦樂乎呢~



——短褲拖鞋拜訪女僕餐廳=御宅族?!

感謝狀

行筆至此,感謝時段來臨(請自行對號入座):

謝謝你們遠道而來為我慶生;謝謝這一頓漂亮而溫馨的晚餐;謝謝貼心而可愛的禮物(我竟然收到了陶子的《我愛故我在》,OH YEAH!);謝謝你們的用心,當下的我無法用言語表達,但確確實實存放在心底



謝謝所有的簡訊祝福、臉書祝福、電話祝福,可能我都無法在輪到你們生日時一一記得並且及時送上我的祝賀,但卻何其有幸接收到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家的溫暖與真誠;

謝謝賢兄遠寄自俄羅斯的生日賀卡,雖然看不懂俄文,不過生平第一次收到來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國家的信件,超酷的啦!



最後要謝謝某大俠,顏小俠很感動。



——我的半熟宣言發表完畢。



Comments

  1. euvin~~

    好羡慕你~~!



    因爲你朋友們這麽很愛euvin



    不過不要忘記~~

    我們雖然離的遙遠,

    airi和他們一樣

    我也很愛euvin喔~~!

    哈哈v^^

    ReplyDelete
  2. 哈!euvin有沒有一種,人生至此夫復

    何求的感覺呀XD



    唉!我也又快要老一歲了,我看我還是

    想著對爸媽好一點比較實在

    =ˇ=



    雖然遲了點,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

    ReplyDelete
  3. 我發現你沒換衣,不過沒關係,那天你最大!嘻嘻!

    Oh Yeah!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推了推了!

    年头一开始你就有那么多值得感恩的事,很替你高兴。抱歉没来得及献上

    祝福(因为不晓得你的生日是1月3日),所以在此后补一下啦~HAppY

    BirTHdaY~~

    祝你开心每一天。

    ReplyDelete
  5. mr euvin~~好好玩喔~哈哈~~

    生日快樂~祝你永遠保持年輕的心啦~~要多笑~~要多笑~~臉皮厚一點沒有

    關係的~~不需要去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