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IX

“那一天從晚餐開始,我和媽咪就一直坐在餐桌前等爸爸回來。等了好久好久,等到烤雞都硬掉了,等到我最愛的蛤蜊湯都冷掉了,爸爸還是沒有回來。我看得出來媽咪很失望,可是後來她就說別等了,我們先開動吧,然後我們就吃了一頓沒有壽星主角在場的生日派對晚餐。”

小女孩一開口好像就閉不了,滔滔不絕地說了一籮筐,也不管剛剛的故事還沒說完。要嘛她就是個守不住口的八卦小孩,要嘛她就是對難得遇見一位正義化身的警察這樣的機會緊抓不放,急於分享自己家庭的不幸,他想。

而在他心底深處,他矛盾得既想要阻止小女孩説下去,同時又忍不住想要聼他把故事講完。他想搞清楚,到底她和自己有多少同病相憐的例子?

“當我爸爸終於回來了,已經是半夜了吧,我想,因爲我已經睡了,然後我又被吵醒。從我的睡房就可以聽見樓下好大的聲音。我分得出來是媽咪和爸爸的聲音。

“我小聲地打開房門走下樓,在樓梯頂端就看到了魔鬼爸爸。”

“魔鬼爸爸?”他忍不住打岔,無法不去聯想到自己父親酗酒後的模樣。

“嗯,爸爸喝醉以後臉紅紅的,很容易生氣駡人,有時還會打人,就是魔鬼爸爸。”小女孩點點頭說。

“魔鬼爸爸正在對坐在地上的媽咪吼叫,我猜他剛剛打了媽咪。然後等到魔鬼爸爸消失了,我才悄悄地跑到媽咪身邊去。”小女孩的表情很複雜,好像看起來很難過,又好像很害怕。

“媽咪的手都是紅紅的,媽咪受傷流血了,但是你知道嗎?等到她看到我時,她竟然笑著說這是她不小心打翻蛋糕沾到的草莓果醬,然後指指旁邊,我看到媽咪費心烘烤的草莓果醬蛋糕跌爛在餐桌旁的地上。”小女孩的聲音有些顫抖,他望著漫漫無盡的小徑,雙手不自覺地握緊了方向盤。他突然完全能夠體會小女孩此刻的心情。

他憶起了他人生中最蒼白同時也最殷紅的那一個雪夜。殷紅的血淌落在皚皚的雪上……

(to be continued...)


追伸:在標題加上了【連載】字樣,方便區隔生活文章與小説。

Comments

  1. 又是一個家庭悲劇嗎?

    ReplyDelete
  2. 他想到以前了?

    他跟小女孩有共通點

    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