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或許還比較實際。

又是一個紛亂的時節,像是這裡永遠見不到的紛飛大雪,在我心中荒涼的天空無歇止地飄降。

已經習慣冰冷的雙手以前總是試圖向外伸展,索討看不見的溫暖;如今似乎厭倦了這樣的乞求,用卑微的姿態換來的,永遠都不可能長久。

因此我把雙手縮回來,在冰冷的氣溫下讓它們彼此互相取暖。這樣或許還比較實際。

聽到你把之前我寫的文字解讀成另外的意思(你以爲我是站在那些手握兇器的人們的立場),我比任何人都失望難過。那些因你而起的文字,企圖要你明白的文字,周遭的人們都讀懂了,卻是你本身沒有看懂,然後還以一副天真無辜的嘴臉質詢我,是否在不滿些什麽。

我說我正危危欲墜地游走在懸崖邊緣。我一直在用盡全力往回走不要掉下去,朝平坦舒適的大草原邁步,但是正如你所言,像是一個循環周期,我不時都會被蠱惑般,突然被什麽吸引似的,勇氣十足地奔向草原另一個方向的峽谷。

而我也終於漸漸看懂自己這番行徑的一點蹊蹺。每當你走得離我太遠時,我就會心慌意亂地不知所措,然後爲了把你安安穩穩地擺放在我的視線範圍内,我的腦海這時就會浮起 “不妨朝懸崖縱身一躍”這種毫無理智的念頭,以勾起你的目光,重新喚起你的關注。

你看我是多麽地不堪,濫用你的同情心,來溫飽我被寵壞了的、愈發得寸進尺的血盆大口。

你一直是心無旁騖而單純的,是我心思太複雜自行賦予你你所不知道的角色。

所以爲了以示公平,我會試著把我的一條腿從越陷越深的流沙裡拔出來。不管多麽困難,就算因此血肉模糊,我都會盡力去嘗試。幸運的話,我會成功逃脫那一股沙漩渦,然後我會悄悄地遠離你,還你一個無拘無束無瑕無憂的天空。

我不會接受你的道歉,因爲你根本沒有必要這麽做。

等到哪一天你終於恍然大悟明白了這一切,或許就是我們從此分道揚鑣的時候了。

Comments

  1. 好像是因为太在乎才会做出如此不理智

    的事。。



    但我很喜欢那第一二三段。说得很棒。

    =)

    只不过实际中好像又有点什么的。。





    嗯,或许只是不懂其实对方并不曾介怀

    过自己那有点自私的行为。。或许还会

    因你这么逞强起来而心疼了。



    有些事情没有说清楚好像比较好,至少

    可以一直模糊地看似美丽下去。。也好

    难得哦。



    但我知道乍看下还真的很伟大的自己并

    不会容许自己这么自私着。。哈~



    但也过于坚决了些吧?或许可以用不同

    的模式继续经营下去这样。。



    不要后悔留遗憾啊。=)

    ReplyDelete
  2. 實際壓?



    它會逼的大家不得不面對它..

    ReplyDelete
  3. 唔。。听起来有一点严肃呢。

    文字的情感是抽象而主观的,所以会产生误会有时候也是难免的事。或许

    对方一开始的观念就与你不同了吧?

    不管怎么样,你的文笔还是很棒。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