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I

(一)神的左手,魔鬼的右手
我一直覺得很困惑,對於你三不五時的異常行爲。

每一次我都疑惑自問:是只有在我面前你才會如此花稍、陰鬱,甚至莽撞?還是會一視同仁地在每一個和你有所交集的人面前表現出這些迥然不同的性情?——不過我想我每每都大概猜得出答案。

(所以我該要榮幸自己擁有這樣的特權???)

你的花稍我似乎已經習慣了,偶爾還可以配合你,與你一起瘋癲演出;

你的陰鬱我解讀成你需要適時地釋放自己,因爲大部分時刻你總是陽光燦爛,而我原本就是個生命本質偏灰的人,理所當然的,你選擇向我袒露你的深沉;

而你的莽撞我或許是最直接的接收者,不得不承認我有時候真的很受傷,你怎麽可以這麽鐵石心腸?這麽不顧他者感受?然後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事後說出那三個輕如鴻毛的字眼。

這樣子很累人,真的。

(這就像是右手拿著刀子割肉的時候,左手正拿著待會兒要急救的膠布。)

我如此良善誠心,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開朗順遂地過每一天。我知道自己正氣不夠,因此不斷提醒自己要心懷善念、學習謙卑,卻不時被你的磁場所影響,沉滯了原來輕盈的心。而不想遷怒他者不願歸咎他人的我,除了怪自己定力不夠以外,又還能怎樣?

哪吒割肉獻給父母,那我被割肉是要獻祭給誰?)

(二)詩與玫瑰
當眼淚成詩、傷口化作玫瑰,那一首詩與那一朵玫瑰,又將讓閲讀者多麽心碎?書寫者多麽狼狽?

而詩本身已然憔悴,玫瑰終將凋萎。

(三)溫熱
我想你並不知道,我對你好的方式,總是有一點點故意地疏離你對你漠然,偶爾才適量地顯露出體貼的問候、細緻的關懷,還有一些微乎其微你或許根本沒有注意到的舉動。

因爲我擔心一旦你知道了我對你的好是慷慨無私的一股腦兒,毫無保留地抛頭顱灑熱血,你會因此洋洋得意且勝券在握,然後對我頤指氣使,最後變得不懂得珍惜,揮霍了如此彌足珍貴的心意。

所以我才故意地擺出倔強的嘴臉,假裝沒注意到你的一切,忽略你光燦的那一面。

其實你可曾知道,暗地裡我對那些特別關照你的人們又是多麽地咬牙切齒,又是多麽地嫉妒你擁有他們疼惜的施捨。因爲這樣一來,在那團龐大的愛護裡面,我的這一份就顯得非常單薄,彷彿不堪擁有、不復記憶、不足掛齒似的。

那一份為你保存的溫熱,永遠比你以爲的還要多。

(四)凡塵
青面獠牙的惡魔,蟄伏在城堡頂端,睨眼鳥瞰愚昧的庶人;
聖潔光明的天使,挺立在教堂尖端,正眼俯視純樸的世人。

看盡底下的衆生相,是否連天使與惡魔,也會偶爾禁不住歆羡起庸俗的滾滾凡塵?

(五)素昧
至於事件本身,我沒想到你會如此直逼,如此求好心切;我以爲你會尊重每個人的決定。

如我先前所言,我不想是因爲你、爲了你才執行一些原本應該是要為己而行的事。而我自己很清楚,目前我確實就是那種會爲了你而採取決策的人,所以我不輕舉妄動。

不過話説回來,你可以放心,你不必灰心,你影響我很深——從這些日子以來因你而起的文字就可以看出——只是我個人最後的一步有點躊躇。

如果是爲了我自己好,那麽就由我自己來決定。就先讓我維持現狀,好嗎?

(六)心無
心無旁騖地脫口而出
是因爲
心無城府地坦然相處

心無城府地坦然相處
所以才
心無旁騖地脫口而出

Comments

  1. 怎么办????好奇心的驱使让我好想知道那所谓的你是何方神圣?

    ReplyDelete
  2. (一)给自己就好了。有因付出而尝苦

    头的功效之余,也是好好疼自己一番的

    体现。(什么鬼话?哈。)



    (二)很喜欢这一段,很喜欢。



    (三)假如真的在乎,我想可以试着坦

    诚。要走出来,从那一道或许是曾经被

    伤害,或许是顾虑太过,就那一道墙后

    的阴影中探出头来试着再向阳。思绪没

    被表达就永远不会被看见,纵使暗地的

    自我挣扎再强烈。



    (四)彼此纵使各有车票,但还是免不

    了会失散于繁嚣。很多东西好像都控制

    不了,哪怕是再属于自己不过的心。



    (五)自主权永远都在自己手中。



    (六)理想国度,真的可以实现?

    ReplyDelete
  3. 最近生活过得有点太惨了,就以学业为

    中心的日子,没完没了。救命~~



    看到你很用心地在写文章。其实有点羡

    慕那种打工族放工以后就是属于自己的

    时间,做想做喜欢的事。



    路艰辛,不懂可以撑多久。然后来这边

    看看文章留留言这样,也顺便反映告诉

    自己应该要怎样去。



    麻木的生活更需要意识的存在。还要困

    在这里四年啊~



    所以能够用心也是很安慰的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