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VIII

他甩甩頭,繼續道:“小克拉獅難過得跑回家向父母哭訴。父親一臉嚴肅,覺得是自己的孩子在給他丟臉。身為威震四方的森林之王,外邊的動物們卻把他的孩子當作是過街老鼠,這情何以堪?

“於是爸爸嚴厲地訓斥他,要他別再像個娃娃般孩子氣,小克拉獅年紀這麽小,哪裡知道什麽,看到父親橫眉竪目,於是嚇壞了,哭得更加大聲。

“獅媽媽急忙趕來安慰小克拉獅,並且轉頭責怪獅爸爸,兩夫妻大吵起來,越吵越兇,越吵越憤怒。

“克拉獅看到這一幕,難過得逃離了家門。他知道是自己的緣故,造成鄰居的反感;是自己的緣故,讓父親生氣;是自己的緣故,讓父母反目。

“他當時唯一想到的地方,就只有一個。那是個絕對不會抗拒他,也絕對不會排斥他的容身之處。”最後四個字他還故意說得鏗鏘有力。

說到這裡,他又再度停頓。這個部分也是孩子們最爲興奮發言的時刻:“那是哪裡?”、“會不會是彩虹的盡頭?”、“難道是灌木叢底下的秘密基地?”

只是同樣的,小女孩仍舊不發一語,沉默地梳理另一邊的馬尾。

“……那就是奧維如博士的樹洞之家。”他發覺他竟然孩子氣地嘟起了嘴,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說下去。

“奧維如博士是位博學多才的貓頭鷹,他的家永遠都像座市立圖書館一樣堆滿滿坑滿穀的書籍。奧維如博士脾氣古怪,不喜歡和森林裡的鄰居打交道,總是窩在自己的浩瀚書海之中,鑽研各種學術理論。

“克拉獅喜歡到他家去,因爲除了奧維如博士允許他自行翻找自己喜歡的故事書之外,還會給他一塊可口的草莓果醬蛋糕。”說到這裡,他興奮地望一眼照後鏡,然後像個獻寶的孩子似的對小女孩說:“你知道嗎?我也最喜歡草莓果醬蛋糕了!”

“哦,在我家蛋糕是我媽的拿手絕活,”小女孩終於有反應了,她好像終於滿意了自己的兩瓣馬尾,正色地看著前方——像是回憶什麽似的眼神再次空洞。

“我媽咪最喜歡烘烤蛋糕和水果塔了。以前,我爸爸會稱讚她好厲害,做的蛋糕好好吃,更堅稱水果塔是他畢生最愛的飯後甜點。以前都是這樣的。後來,我爸開始打我媽咪,只要他一喝酒,就會像變了個人似的。”

小女孩突然停住,望了他一眼。他顫慄了一下,對於如此熟悉的情節感到不可思議。

“我記得爸爸生日那一天,媽咪特別精心製作了一個草莓果醬蛋糕——沒錯,就是和你和克拉獅一樣的草莓果醬蛋糕——要給他一個驚喜。”小女孩的臉色霎時陰沉許多。他不喜歡這種不符合她年齡的表情。不知道爲什麽,這樣的她讓他惶恐。

(to be continued...)


追伸:最近在追讀丹布朗(Dan Brown)的新書《The Lost Symbol》~

Comments

  1. 有點恐怖呀...

    ReplyDelete
  2. +1



    謝謝分享囉^^

    ReplyDelete
  3. 很想继续听小克拉狮的故事。。xD

    ReplyDelete
  4. 小女孩~

    超齡的舉動我也不喜歡

    ReplyDelete
  5. 這字眼怎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