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VIII

(一)心無旁騖
只要你已經確實接收到了我所欲表達的訊息,那就足夠了。

下來就該忘掉那些曾經卡在中間的疙瘩與心結,繼續心無旁騖地彼此會心交談吧!

(二)傾城之戀
後來我必須克制自己,節約自己,才能在每一次的振筆之中撇開有關你的所有成分。

於是我談論天空的顔色,談論人間的失格、談論沉澱的心聲,甚至談論深幽往昔的曲折,藉以轉移打照在舞臺中央的那一盞明燈,藉以轉移我不知何時早已固定鎖死在一個方向的閃爍眼神。

企圖把狹窄的視野拓寬,提高可見度,好容納更多繽紛人海中漂流的浪者,讓他們逐一滑入我眼前這一灣潺潺溪水,為我捎來各種色澤與芬芳。

因爲我總是在害怕,害怕若我的世界只有那麽一丁點,而當那一丁點突然就這麽無預警地消逝,我存在的本我價值將跟著分崩離析,一併塌毀。

因此我必須在那個來臨以前,努力建構起更多的城牆堡壘,支撐著我零碎散亂的城邦,讓熱鬧喧囂掩人耳目,讓那一丁點隱身在縱橫錯落的街巷之間、人聲鼎沸的龐雜之中,而不會顯得那麽鋒芒畢露。

好讓最後倘若一切都毀於一旦的時候,巨大的廢墟也才夠我費勁一輩子,也仍舊找不到那坍陷在某處的碎屑。

(三)於是乎
當距離被拉長,於是乎,思念跟著蔓延滋長;

當距離被縮短,於是乎,彼此跟著摩拳擦掌;

當容顔開始被重復回想,於是乎,剛硬的輪廓也朦朧了幾分慈祥;

當言語開始被反復計算,於是乎,冷淡的綫條也鮮豔了幾許悲涼;

當擁有變得易如反掌,於是乎,我們忘卻了失去的緊張;

當失去以後才想珍藏,於是乎,我們驗證了,從來沒有什麽是地久天長。

(四)重新定義
當世俗都在追隨一紙幸福的契合模式,你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氣去挑戰衆生,顛覆他們根深蒂固的思想,然後重新定義幸福?

而你究竟又有多大的能耐與之逆流而行?

Comments

  1. 小鹿推1

    覺得...距離愈長

    思念剛開始會滋長

    可是久了...

    就淡了....(哭)

    ReplyDelete
  2. 嗨!

    好久不見!

    最近還好嗎?



    台灣最近很火紅FACEBOOK!

    我也被拉去試水溫了XD



    不過最後還是覺得我比較適合無名

    畢竟在這邊才能真正的寫些思緒!

    你說是吧!

    ReplyDelete
  3. (一)嗯!(乱认~ =)



    (二)就让理智为自己而活多一点

    了。。



    (三)好像什么都不是。。就只有把握

    当下,作为往后最美好的曾经拥有了。



    (四)有鼓起自己最大勇气的能力,追

    求自己认为是最好的幸福。那你又怎么

    定义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