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

……突然在這個安靜的夜晚,客廳裡只有シデ睡在我腳畔的這個時刻,我想起了之前之前,在你面前未能完整道盡的話。

“你要感到榮幸,能夠讓我費盡心思去取悅的人不多,我也不隨隨便便取悅無關痛癢的人。正因爲在乎才會搏君一笑。”這是當時你大略的措辭(因爲過於久遠,實際上的遣詞用字已不可考)。

我聼了直想笑,不過心裡也有點老大不服氣,於是準備開口,卻不知怎的當下支支吾吾,口齒不清,然後就這樣含糊帶過了原本想要脫口而出的心底話:

“你可能不知道,但是你已經成爲我書寫的對象之一。其實你也要感到榮幸,能夠讓我為其書寫的人真的不多,我也不隨隨便便為無關痛癢的人書寫。正因爲在乎才會用心體會,誠心書寫。”

這一句話一直未能對你表訴,讓我有點耿耿於懷,隨著日子擦身而過也漸漸淡忘了,直到此刻才神經質地憶起這一段,在這個靜謐無聲的偏遠小鄉鎮。

説到底我要表達的就是,因爲你進駐了我的生活太多,所以漸漸的我的很多思想與行爲模式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你的影響,雖然未至於強大到足以到達“執行”的地步,不過於我這種不輕易受人説服的高強度防火墻來説,已經算是很超乎尋常的了。而我私底下也還蠻訝異自己的這種軟化。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提到的是你,或許我還不知道你其實已經知道了而繼續假裝不知道,或許我還不知道你其實是真的不知道。不管你知不知道,至少我要讓自己知道,你所不知道的,正是我想要讓你知道的。而若你真的已經知道了,可否稍稍讓我知道?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有看有推!



    好久不見!

    ReplyDelete
  2. 感覺這個人對你很重要呢!^^



    我突然想到我寫文章好像只提過家人(除

    了遊記之外)

    對於其他人幾乎沒提過吧



    最後一段很有趣~好像在繞口令喔!哈哈!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