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然而我都已經活到了這個年紀,還可以如斯任性嗎?

每當夜幕低垂,我都懷抱著這樣的想法逼視自己,卻在翌晨朝陽升起後,依舊故我地枉顧他者的感受,把自己和外界遠遠地隔離開來。

爲何要人們聽從自己内心的聲音而行
竟會是一件如此困難的事情

其實我應該   始終都明瞭
卻一直不願面對現實   去否定了真相
——<GREEN>,浜崎あゆみ

我說過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傢伙,其實這是十分不利的性格。越是咄咄逼人,越是疾言厲色,我就越是抗拒反彈,最後甚至搞得兩相爲難、兩敗俱傷。不懂得轉圜,不屑圓滑,是令人頭痛的麻煩。

但是對於那些輕聲細語、連哄帶騙的花言巧語,我卻是十分買賬的。儘管有時候是爲了某种目的而捏造的虛情否意,儘管是一戳就破的淺薄謊言,卻總是能夠將我吃得死死的。

這樣的一個我,究竟是愚昧的心軟體質,還是愚勇的叛逆體質?

要操控我老實說真的不難,有意傷害我其實也很簡單,因爲我總是做不到面面俱到,即便沒有得罪別人,也或多或少在他們眼中留下不好相處的影子。而我還往往天真無辜地以爲,自己可以全身而退。

所以那些真心掏肺的你們,那些在我心中保有特別位子的你們,那些寬容地忍受了我的任性的你們,我總是既感到歉意,又覺得感動。

你了解我不愛熱鬧的個性,不強迫我參加制式活動。你小心翼翼地揀選適當的辭語,深怕敏感的我會胡思亂想。你盡量配合我,聊我感興趣的話題。你知道我鮮少會吐露自己的故事,所以你情願主動對我剖白。你知道我防備心太重,所以你乾脆對我推心置腹。你明白我曾經的遭遇,所以對於某些我的怪異你十分諒解。

這些“你”都是不同的對象。你們都如此煞費苦心地迎合我,而我卻常常得寸進尺,一旦動怒就像颱風,也毫不考慮,就這樣狠狠颳去,失心瘋地企圖把周遭的所有物景都夷爲平地。

我一直在努力地深呼吸,試圖平復我紊亂的心緒,但是你知道刀子嘴豆腐心的我並沒有惡意。但是這刀子嘴也總是吃虧哪,隨隨便便就放冷箭,冷言冷語,當下被刺傷的人誰還能看透你本質上的良善或者苦口婆心的好意?

而我有時候竟也不急於辯解,順水推舟地把自己導向惡毒的方向,把那一個溫文的真性情反鎖起來。越鎖越深,於是漸漸消失。

你疑惑一直在武裝自己的我,在層層冑甲背後是一副怎麽樣的血肉之軀?事實上連我自己也好想要一窺究竟。

我希望我是有能力學會在你們面前表達我自己。尤其是你,我希望你是我能夠坦露真心的那個人,雖然我知道不該如此把希望任意強加在他者身上。

最後還請對這樣一個既任性又不體貼但本質不壞的我多多包涵,ごめんね~等到哪一天輪到你們任性的時候,再來找我訴苦找我麻煩吧!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任信嗎?

    你才幾歲壓!

    把自己講的好像七老八十了ㄟ!

    誇張!

    偶爾耍一下任信是OK的啦!

    只是也要看一下場合時間壓!

    如果在不對的時間和地點,

    相信會讓人感到討厭和生氣.

    但~

    相對的,

    如果在對的地點和時間,

    那就會覺得你很"可愛"唷!

    ReplyDelete
  2. 真的。

    你根本就是个超级情绪化的女生。。。

    好欠揍哦

    那天我还跟阿宇讲 ,每次见到你都摆

    着一脸欠你五百万的样子。。。

    真的欠揍到。。。

    ReplyDelete
  3. 吃軟不吃硬 是好事

    但很多時後卻會變成壞事 ㄏㄏ

    人好難做

    ReplyDelete
  4. 是呀!

    是"可愛"壓!

    有時候耍點小任信,

    是OK的丫!



    你不會因為的觀點,

    覺得我怪怪的吧!?

    ReplyDelete
  5. 了解自己的专横野蛮后,尝试置身于对

    方的位置上。。然而却仍被无条件地放

    纵溺宠着,真的很幸运了。



    好好珍惜^^ (你教我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