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背後的吉光片羽

上個周末看了由丹布郎(Dan Brown)的小説改編的電影《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雖然事隔多年,拜讀過原著的我對書中的許多情節也不復記憶,卻因爲這一部毫不馬虎的大製作,讓精彩絕倫的故事翩翩躍然大熒幕,帶領觀衆欣賞梵蒂岡嘆爲觀止、雕梁畫棟的建築藝術,賞析宗教藝術與科學技術相結合所迸發出來的璀璨花火,並驚震於小説作者與電影導演的雄厚實力。

當電影在黑漆漆的影院裏播放,大家都在屏息專注於緊湊的故事情節之際,我的腦袋卻開始倒帶起往昔的畫面,那些伴隨著這部故事,和我一起鑲嵌在記憶光影裏的吉光片羽。

彷彿回到了三年多前,自己初次閲讀這部小説時的場景。那時還住在小小的宿舍裏,還沒有加入日益壯大的網路世界,還沒有患上“沒有上網就會死”的病(如今倒確實病入膏肓、無葯可救了)。除了外出,其中的居家娛樂便屬書寫與閲讀了。

而同年看了《達文西密碼》,初次接觸了丹布朗的作品,對於他的創作才華深深着迷,也愛上了結合建築藝術、西方美術史、密碼、符號、以及犯罪等多重題材的小説,看完以後總覺得意猶未盡,於是也去找來了屬《達文西密碼》前傳的《天使與魔鬼》。

又因爲當時還沒有中譯版,卻礙於自己無法忍受等待的煎熬,於是便索性直接看原文。一看之下欲罷不能,一氣呵成在三天内啃完。

其中瘋狂着迷的程度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最叫我印象深刻的是,就連坐在顛簸搖晃的公車上,我都無法按捺著回家后才來讀,而是立即分秒必爭地冒著暈車嘔吐的危險,追隨羅伯蘭登與維多利亞的腳步,穿梭於聖彼得大教堂或是聖天使教堂之中,尋找被綁架被燒烙的可憐教宗。

窗外流瀉著熱帶赤道的灼熱陽光,而我卻一頭栽進了歐洲浩大絕美的宗教與藝術聖地。

走出電影院,身旁都是七嘴八舌議論著急轉直下的劇情的聲音,而我卻依稀不受干擾似的,靜默地行走。在細細回味的,不是好看的電影畫面,而是那一段記憶背後,自己對閲讀的純淨心境,以及那一股義無反顧、求知若渴的熱忱。


追伸:故事中提及的Symmetry,自己也有製作一個,有興趣的按這裡觀看。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你已經去看天使與魔鬼啦!

    好看嘛?

    我還沒去看ㄟ!

    我最近比較想看博物館驚魂夜2

    想讓自己笑一笑的說

    ReplyDelete
  2. 我星期天也去看了天使與魔鬼

    在影片還沒開始之前,我腦中就不斷浮現

    一些經典的畫面,期待電影裡頭如何呈

    現。其實,看完之後阿,還是覺得書本比

    較好看~而劇情也稍稍改編了,我最期待

    最後羅伯蘭登利用機智從飛機上跳下來那

    一段竟沒有呈現,有點小失望....但基

    本上電影是好看的啦~^^



    說到沒有上網會死,兩年前的我也不是這

    樣的,上了大學才開始離不開電腦~我剛

    剛才因為msn登不進去而快氣炸了~一天

    不上線,我就很沒安全感,連要查的資料

    都沒心情查,一心只想要搞好msn,幸好

    最後有救星阿~



    說到那個符號阿~我現在還沒開始想要怎

    麼做說...哈哈...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3. 還不錯看.....

    結局倒是挺出人意料的



    不知道梵蒂岡是不是真的有祕密通道

    阿?

    ReplyDelete
  4. 沒有上網就會死..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先給你推3



    少見你談電影

    可以再來一篇'純影評'嗎?



    被燒烙的教宗有出現在電影裏嗎?

    看書時覺得好可怕

    所以還未看

    ReplyDelete
  6. 你弄了卡漫的版頭

    好可愛喲~^^



    請來我家吧

    你好久沒來訪了

    ReplyDelete
  7. 蘭登其實跟總司庫一起上直昇機,而總司

    庫後來自己跳下去,蘭登機智的利用防水

    布脫困.....哈~記得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