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侈的幸福

不知道爲什麽,近來寫字總覺得卡卡的,寫不出順遂感,可能是自己語拙,每每表達不出自己心中的意思。

開始自己的生活以來,我便很少有機會聽到你訴説關於生活的點滴。也許都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面對著面分享彼此的故事。我總是匆匆歸返而又急急離去,有時候和大夥兒出去玩,玩至深更半夜才回到家,而你已入眠;隔日清晨你卻又早早起身離開,睡眼惺忪的我總在日上三竿見不着你的身影。

這樣一來一往,於是也沒真正碰着你幾次。

我知道你早已有了自己的生活,找到了屬於自己人生的重心。這些年來,從叛逆不羈不懂事的我,到後來豁然明瞭的我,知道你總該需要為自己的後半生找到一個仰賴。

以前我總不明白,爲什麽可以那麽容易就忘掉,心中那一份最初始的摯愛,繼而把情感移送至另一個對象身上,在那裏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後來我才逐漸領悟,爲了生活,爲了走下去,遺忘或許是最好的良藥。否則與其緬懷已逝去的愛而因此變得消極,倒不如放開拳頭會更自由。

也有不少他者曾經悄悄詢問我關於這個的感受,我記得那樣年紀的我只是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可能也因此感覺羞辱,才對你的事表現抗拒。爲了抗議所做的抗拒。

我們都很語拙,都非常不擅長表達自己。你從來沒有正式徵詢我們意見,而我們也從來沒有正式提出疑問。然後就這樣久而久之,情報一點一滴地被透露出來,我們從懞然未懂,總是必須經由別人的口中得知消息,到於今了解得或許比別人更透徹全面。那些流言蜚語已經傷害不了我們。

我們都將擁有各自的人生,這是你比任何人都還要早領悟到的一點,所以你從不把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你為自己覓得一份更适切的情感,為自己開拓全新的人生相貌。

看似堅強獨立地踩過每一個日子,其實我不懂你是否是真的變得愈發勇敢?還是反而更加害怕孤單?

去年的今天是個可怕的日子,大地震奪去了多少人命,毀滅了多少幸福,而還能夠一直保有如斯平安生活的你我又是多麽的幸運。在巨大的命運面前,我們都是多麽的卑微渺小,能夠一直安康下去是最最奢侈的幸福了,所以只要這麽一想,真的,很多事情是可以被欣然接受的。

我將會努力照顧自己不讓你擔心,你也必須為我們好好生活,即使分隔兩地,不常碰面,我們對彼此的關愛還是如此純粹而無私,無論是以什麽樣的形式。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好~^^

    領悟兩個字 今天我也領悟了許多事情

    ReplyDelete
  2. 努力照顧自己是給他最好的安慰

    加油~



    這篇有點曖昧

    可以給母親

    也可以給情人

    帥哥,你的答案是...

    ReplyDelete
  3. 我想你麻麻會以你為榮的

    ^^





    +2

    ReplyDelete
  4. viva la vida!

    ReplyDelete
  5. 看了你好多篇文章

    有一個總合的感想 那就是:

    你居然有小狗的眼神!

    也太~可愛了吧!

    (我不是來鬧的 別殺我)

    ReplyDelete
  6. 這篇文章...

    真的好曖昧唷!

    可以偷偷的告訴我那個人是誰嗎?

    ReplyDelete
  7. 以前我在飯店上班的時候也是如此

    如果我是上晚班的話

    幾乎都碰不到父母親

    所以我媽為了見我一下壓

    都會去捷運站接我回家



    親子之間的關係是改變不了的呀

    血濃於水壓

    ReplyDelete
  8. 你還記得我有寫一篇"不老騎士"網誌嗎?

    裡面有一位清桐爺爺,即使老婆已經去世

    20年,他如今依然深愛著她,並實現80

    歲載老婆環島的諾言。但事實上忠貞的人

    有多少呢?連我都不敢保證自己能像爺爺

    一樣,但就像你說的"釋懷"吧!這樣對誰

    都好~(相信你對爸爸的選擇也早已釋懷

    了吧^^)

    ReplyDelete
  9. 其實,我們真的都在成長,很多以前所謂

    的"不懂,現在似乎懂了;表達和溝通很

    重要吧,無論用何種方式,我們是不是都

    應該表達處一些我們所"認為"的呢?太

    多的說不出口,有時候,卻是誤會的堆積

    ~well,很喜歡你的文章,總是給我啟發

    甚至是靈感,呵呵~將你文章所要表達的

    涵義,運用在我的生活中,呵呵,這算盜

    用嗎?哈~~加油啊~~

    ReplyDelete
  10. 這部片在今年秋天會在台灣上映,是加拍

    爺爺們環島後的生活,到時候在看看大馬

    會不會上映囉~^^

    ReplyDelete
  11. 一路走來,你也辛苦了...



    很羨慕你總是可以把事情看得那麼清

    楚,也常常給了我很多啟發.

    謝謝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