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口氣吧!

突然就這樣沒來由的靜默,你說,過於仰賴言語的結果就是,即使緘默不語,也無法阻止訊息的傳遞。你的沉默,仍然會被慣性地解讀為你的不滿。

用力地吸入空氣,讓胸腔鼓脹起來,到達飽和,然後再淺淺地緩緩地輕嘆出來。你說,應該沒有人會把這種行爲歸列爲“嘆氣”,因爲太過優柔寡斷也太過模棱兩可了。

倒比較像是為平復情緒或是舒緩壓力所做的深呼吸。

或許是想要不被發現地、悄悄地嘆一口氣,所以才會自行發展出這樣一個奇怪的動作。這樣的話,即使在人前,也可以毫不忌諱地嘆氣。

這麽需要隨時隨地地嘆氣嗎?生活中有這麽多的不如意?非也。

所謂嘆氣,你按捺著解釋,並非如人們心中所想的那樣,鑲嵌著無奈與悲傷的種子。每一聲嘆氣都壓縮著人生背後所隱藏的沉重故事。

相反的,你賦予了“嘆氣”一個嶄新的定義與形象:

每當心情受到阻撓時,或是面對一些不順遂的情況時,自己體内往往就會自動產生出負面的能量(所謂“負面的頻率”),而對你來說,在找到一個能夠理性分析精細判斷的時段之前,想要安然度過這個關鍵時刻,好面對眼前的棘手狀況的話,最快的緩解方法便是:嘆氣。

先把那股負面氣場想象成是一個具體的氣團,比如黑壓壓的烏煙瘴氣,或是黑漆漆的烏雲。

這股黑煙就正在你的胸腔中騷動不平,搞得你坐立難安,面色難看。因此,首先必須嘗試將心平撫,然後慢慢吸入外界的空氣,把它想象成是在吸收周遭純淨開朗的快樂氣團,將這些正面能量導入你的體内,再不急不徐地呼出一口大氣,象徵你把心中的惡質毒素都順利排出体外了。

所以你說,這麽想的話,嘆氣便變得不是一件消極沮喪的動作,反而是積極面對挫折時的小小秘訣呢!

每次這麽認真地嘆氣之後,反而真的有一股想要暢所欲言的衝動。

我仍然記得,因爲這是你曾經教我的。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突然的静穆是很可怕的,那像是酝酿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突变。我也该检讨

    了,因为他说他很怕我突然不说话、不苟言笑。突如其来的叹气也会把他

    吓一跳,因为接下来就是无奈和静穆。你的叹气说很有佛家冥想的元素,

    下次叹气之前就会做相同的冥想,把怨气吐出。

    ReplyDelete
  2. 嗨嗨嗨 我是第一推唷

    我覺得還不錯耶:D嗯嗯嗯~

    ReplyDelete
  3. 忽然好想埃~~~ㄏㄏ

    推推呵呵!!

    ReplyDelete
  4. 以前我嘆氣的時候

    我的一個朋友就會說

    這樣會更衰哦~

    但是悶在心裡很難受呢!

    以致於我以後每次要嘆氣都會想到"衰"



    剛剛看了你的文章之後

    就覺得嘆氣沒什麼啦!

    是好事嘛!

    那股黑煙就如同二氧化碳一樣

    若積太多在體內就會中毒

    還不如把它呼出去

    讓氧氣帶來輕鬆舒服感

    常嘆氣也不是什麼壞事的^^



    推推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