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哲學

有時候,就必須像這樣端坐在電腦前許久,瞪著文字處理的白紙發愣,半晌,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塗塗寫寫不出個所以然。

有時候,隨手播放起一首庫存裏的歌單,驀地驚艷於其磅礴懾人的氣勢(《I am… Acoustic Orchestra Version》),於是信手拈來,記下了幾筆有感而發的隻字,寫下了幾行紛至遝來的片語。

有時候,窺探了他者溫暖内斂的文字,心靈澎湃的絮語,如漣漪擴散,也如抛磚引玉,勾動我最深沉的、也最純粹的書寫欲望,突然好想好想訴説一些些關於自身的什麽。

有時候,正因爲嚮往他者的生活態度,灑脫不羈,實而不華,才催使自己效仿其語調,模仿其動作,似模似樣地臨摹起那美哉美矣的朦朧輪廓。

刹那間,在靜謐的夜晚,感性地一塌糊塗,泛濫成災。

行雲流水地潑灑下心的痕跡,那一幅留白美學待考究的山靈水氣,與人間最叫人摸不着頭緒的生活哲學。

(後記:播放音樂有時候只是鍥子,待開始進入狀況,便必須嘎然而止,否則反成爲阻撓思維的屏障。)

~這張讓我想起“小老鼠,上燈台,偷吃油,下不來”的那首兒歌~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たべ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P



    這讓我想起了身邊一些人

    很努力地想成爲"其他人",活在他人的影子裏

    這反而讓身邊的人感到不自在

    深不知擁有自己個性的人才是最動人、最吸引人的



    不過他們那樣做

    或許只是爲了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自己

    畢竟人不是完美的



    生活的哲學真的是很難的一門學問啊 :S

    ReplyDelete
  2. 我也經常走走停停

    ReplyDelete
  3. 音樂的力量真的好強大

    能夠帶領你進入某個領域

    也能讓人跳脫某種狀態

    我個人也是

    在需要專心做別的事的時候

    最好不要聽自己很愛的歌...

    要不然是再很容易分心

    特別是有些狀態離開後就很難再回去了

    ~

    ReplyDelete
  4. 音乐可以暂时让你心情放松,头脑清

    晰!音乐也可以让你望了自我~





    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听不到我们叫你咯!

    哈哈~



    接下来会是很大的挑战,一起努力加油

    吧!!

    ReplyDelete
  5. 其實我有一首詩(味道)就是聽音樂而來的

    靈感,

    靈感來的超快,檔都檔不住

    只好放下手邊的事去接收了!

    我在認真做一件事情時頂多聽輕音樂,如

    果聽有人唱的音樂會跟著搖擺或哼個幾

    句,甚至神遊進入歌詞中,這樣事情就會拖

    延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