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的理由

每次逛完很多人的網誌之後,看到每一個人都在很努力地記述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無論地點、時間、國籍(這一點於我來説更爲深刻)、膚色……大家都在借用文字和映像,紀錄發生在自身周遭的一切人事,不管是否以分享或是自我收藏為目的,不管内容是否淺顯家常抑或是深邃沉著,這樣一個書寫的動作,總叫我感到溫暖。

回到自己的家,我就會對自己的書寫覺得更有意義。以前我總是說,我為自己而寫,一直以來,這樣的信念也沒有更改。

偶爾我為你們而寫,而在為你們寫的當兒,我發現自己往往逐漸釐清了許多内心的困惑,透過嘗試理解你們不同的課題,我甚或意外地鬆開了心中的繩結,或是預見了生活潛伏的癥結。透過書寫,我撥除了眼前的迷蒙霧靄,雖然還不至於完全看清前景,至少是比過去往前一邁地更加接近了目的地,大略捉摸到一些些方向與輪廓。

於我來説,書寫是我體會世界之後具體總結的最有效管道之一。

老實說,我不太去評估自己文字的價值。有朋友建議說,每次你淨寫一些“深沉的文字”,在網絡上其實很不討好,大家想看的,都是圖片多於文字;文字的話,當然要輕鬆幽默詼諧惡搞,最好再加上腥膻八卦,聳動標題圖文並茂,這樣肯定流量大增,人氣暴漲,然後才能在浩瀚的網路海洋上殺出重圍,一枝獨秀。

打從從事網站編輯的工作以後,我對經營網絡人氣的事也明瞭更多,學習到從更加商業與專業的角度去分析網路流量這門學問,而朋友所言我也十分了解。

這個時代,速度決定一切,就連閲讀與吸收資訊也講求快狠准。稍稍冗長繁複一點的,就會被視而不見。大家的耐心被削薄,於是,呈現出來的成品也必須一切從簡。

但是,我卻因此更加想要保有我自己的小小天地,更加想要讓它不受外界影響地、以自我為中心地去寫。能夠不計較附加價值、不欺騙自己的心、不違背自己的意願來寫,不正是我一開始就在努力追求的嗎?

要製造網絡爆棚的決心,把它留待工作的時候就夠了;自己這一方面,我不想再汲汲營營地去奔波瞎忙。

有網友曾經坦白:在這個巨大的部落格社區,能夠停佇腳步、按捺著心來閲讀的人真的不多,自己也非常明白這一點,所以我一直很感激來閲讀我的文字的你們。從一開始的自我書寫,到今天的彼此交流,我一直懷著感恩的心~

無論如何,不管是書寫還是其他生活生存的意志,都不應該被現實輕易地擊敗,這一點才是比其他人氣流量更爲重要的事。

時不時,我都在替自己的書寫尋找充分的理由,好説服自己能夠義無反顧地繼續寫下去。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我想寫部落的人,以主要的來劃分的話,大概有兩種。一種是要紅的,另

    一種是選擇默默無聞的。要紅的心態很容易就被人理解,他就是要紅。至

    於後者,他的心裡或許就帶著點封閉的自在。寫了,有人看便看,不看便

    罷,強求不來。寫文章和閱讀都是很個人的,沒有必要嘩眾取寵,若真的

    嘩眾取寵的話,只會愈發顯得自己沒有了方針。大馬的許多媒體,就因為

    嘩眾取寵,四處抄襲,於是就變成四不像的東西出來,抓不住消費者的心。

    ReplyDelete
  2. 來回訪囉!!



    卸卸你來我家逛逛餒!^^

    ReplyDelete
  3. 第2推:D



    回訪ˇ 謝謝你來我家齁ˇ



    給你簽一個:)



    By 糖

    ReplyDelete
  4. 同意你所说的。



    尽自己所能去保护自己所创造出来的事物, 是暗藏在人类中最强的一种

    本能!





    当我看到很有感觉的时候,突然看到你手放的餐牌, 突然觉得大杀风

    景! 啊!>.<

    ReplyDelete
  5. 文章是由文字堆垫起来的国度,我为我自己而写,当然也为写而写。

    ReplyDelete
  6. 堅持是好事 你書寫我也很喜歡

    ReplyDelete
  7. 呵呵 是你朋友多慮了:D



    雖然圖文誌能帶來的可觀的人潮,

    也是要看觀眾對於回文的用心與否,

    多數是看過即離,且創作者也很難一一回





    藉由文字傳達的情感,是圖文無法輕易取

    代的^^



    最後...

    你是在抄寫好吃的菜單嗎XDDD

    ReplyDelete
  8. 嗯!^^

    我設立我的部落格起初也不是為了要搞人

    氣,只是單純的想要記錄自己的生活、練

    練文筆,雖然我的人氣一直都不高,但是

    只要有一些固定客去看我就很開心了,有

    時候寫了一些冗成的文章,我都會想這有

    人會看嗎?但是每次你都有回應,這也是

    讓我有寫下去的動力呢!



    圖片或搞笑詼諧的東西的確大部分的人都

    感興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你的文

    字很有吸引力,所以我才會常常來這留言

    呀!你的支持者也不少呢!哈!



    給你推了~這一篇我也很喜歡^^

    ReplyDelete
  9. 主流,非主流;喜欢,不喜欢;好看,不好看,尽是些主观的看法。做什

    么事情都好,不要忘了初衷,什么都对得起自己的心。

    ReplyDelete
  10. 部落格是抒發心情的通道

    我不否定也不肯定~

    有些人可以不忌諱把內心

    林林總總全部掏出~

    我就沒辦法~~~

    我會把它隱藏起來

    因為有些話很傷人

    不是罵別人而是罵自己



    我很喜歡文字

    可以留下過往的痕跡

    因為心可以呈現在文筆裡



    有沒有讓人感動

    心很重要

    ReplyDelete
  11. 如果寫作,為了應付別人的味蕾與看覺,

    那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也違背了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

    喜歡的人,固然會仔細的看,

    不喜歡的,就ESC吧。

    這不是更好嗎?

    希望,你能一直堅持,你的文字,

    常讓人感動,加油啦。

    ReplyDelete
  12. 糟糕!我好膚淺喔!

    我的網誌風格就是八卦的路人碎碎念呀

    與其說書寫什麼

    更接近說話的文字化吧?(自HIGH路線)



    你真的很會寫耶

    看著看著我都忍不住想鼓掌了~

    ReplyDelete
  13. 總結,我很喜歡你所寫的~~繼續加油喔

    ~~很多人期待著你的文字^^

    ReplyDelete
  14. 回訪~謝謝你^^



    我是個部落格新手

    還不知道部落格要作哪方面的

    定位

    看了很多超高人氣的部落格之

    後,有時也會陷入某種迷思



    But..我同意你說的^^

    ReplyDelete
  15. 难得的保留自我真诚,很欣赏你的坚

    持。



    看到这里时还真的有如当头棒喝,突然

    唤醒了已迷失在这花花世界里沉睡已久

    的初衷。



    喜欢分享时也相互提醒着的感觉,有机

    会希望能多交流。。



    jinnshian.blogspot.com =)



    *JS是小弟先前的笔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