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訴

壓抑著很想痛快大哭一場的衝動,他只是平靜如常地帶著不慍不火的微笑,注視著眼前的這個世界。

但是,假若給他真的痛哭一遍的話,他就真的能比較釋懷了嗎?

或許真的有差——他想會有——不過他可能更害怕淚痕乾了之後的那股反動力吧?那種寬慰中夾帶著無法掩藏掉的虛脫空洞感。問題仍然存在,沒有因此而變得更輕、更淺,或是更薄。 

就連情緒他都看得這麼緊,絲毫不願意放過它,讓它偶爾失控一番,或是翻覆一下,有時候這樣的他還真叫人沮喪。

或許唯有藉由悲傷的旋律、觸動心靈的文字,在那樣更加接近內心的氛圍下,他才能一邊歌唱,一邊毫不掩飾地吐露出濃稠地化不開的情感,任由脆弱具體地展現出來。

就像他寫下的那一首歌,如訴反复吟唱著、吟唱著……

Comments

  1. 我難過的時候,就算哭過好幾遍,被別人

    安慰好幾次,悲傷還是揮之不去,但當我

    藉由書寫、聽音樂發洩情緒時,卻釋懷許

    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他們是最能

    觸動你內心的深處吧!

    ReplyDelete
  2. 這是在說平常的我嘛?

    說真的啦!

    我真的很ㄍ一ㄥㄟ!

    不ㄍ一ㄥ到一種程度,

    我是不會放鬆的說,

    我可以忍耐很久唷!

    可~

    我會一次給他大爆發.

    你哩?

    你是屬於哪一種?

    ReplyDelete
  3. 男人有一种固执就是放不下尊严。

    其实哭泣不是女人专属的,一场泪水过后,你会发现心灵黑色的部分被洗

    涤了。那之后,再好好分析问题慢慢解决,也比较容易心平气和地处理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