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堅強

由你親自告訴我自己家裡最近發生的事,而且還刻意使用了若無其事、甚至略帶嬉笑的語氣,一邊冷靜聆聽的我,一邊在心中的某處迴響起崩塌的巨響。

我不敢說自己可以完全體諒你當下的感受,不過卻能夠理解你複雜混沌的情緒:

那種身邊至親患病的晴天霹靂突然而至,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你們身上,一邊被迫快速地接受這鐵一般的事實,一邊同時還得壓下自己個人恐懼難過的情緒,然後再嘗試去鼓勵病患要勇敢堅強的心情。

每一種情緒獨立來看,都很難在短時間內可以被一個長期處於樂天的生活步調中的人所消化,何況是這幾種濃烈的震撼冷不防地一齊當頭潑撒下來?

就好像一個不會喝酒的人,同時被猛灌了好幾杯酒精濃度超高的烈酒,喉嚨燒灼,腸胃翻攪,全身發燙,最後甚至嘔吐崩潰。

你在電話那一頭的語氣輕鬆豪爽,夾帶著慣常的哈哈大笑聲,那種強顏歡笑、試圖輕描淡寫的痕跡,讓我更加不知道要怎麼說一些安慰的話語。

我一直認為自己拙於言表,書寫或許能夠流暢些,開口的話卻不能夠腦袋清醒地給予適當的慰問,所以在當時,我也只是支支吾吾,說些連自己也不知所云的軟弱無力的鼓勵。我想在這裡,用冷靜的筆調來傳達給你我的關切。

曾幾何時,我也經歷過這樣可怖的過程,每一次都像惡魘般纏繞不去。像是非常非常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裡不帶傘出門,卻被意料之外的滂沱大雨打得全身濕透。除了驚愕地愣在原地,真的什麼也無法反應。

你說哭也哭過了,哀嘆也哀嘆過了,還是要振作起來面對。是的,這就是現實!我知道這樣說聽起來很殘忍,不過除了堅強地熬過去之外,或許真的沒有更正面的方法了不是嗎?

一邊流淚的同時,我們都應該要如此告訴自己、激勵自己:

正因為我們會如此傷心欲絕,如此憂心忡忡,更加證明了我們對他們的那份關愛,非常強烈的愛。那與生俱來的愛的能力,並沒有因為各種現實的打壓而歪曲變形,我們仍然如此天真如此純粹如此毫不計較得失利害地去付出我們的愛。

因為太愛了,才會難以承受失去;因為太愛了,才會義無反顧地去跨越這些生命的鴻溝,才會強逼自己要變得堅強,好讓自己有更大的能耐,去保護、去守護那些我們想要一直永遠守護下去的人們。


這段時期是你最煎熬的階段,很多旁人無法深切體會的壓力與恐慌會一直反反复复地滾燙你的身心。那樣的滋味確實難受至極。不過請你一定一定要懷抱著積極的心態,發自內心地正面樂觀,嘗試在時間的洪流中,一點一滴接受面對,然後才會有力量去進行一場長期的奮鬥、輔助,與開導。

生命的本質是美好圓滿的——讓我們一起緊握著這樣的信念,去看待那些加諸於我們身上的所有考驗,我們會因此變得愈發堅強。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要加油! !

Comments

  1. 就是因為愛,才會變得更勇敢!!!!

    ReplyDelete
  2. 希望你的這位患者能夠大步踏過



    安然無恙的快速痊愈



    雖然說的比較容易



    但是我相信你們的關懷+治療



    應該很快就有好的結果的



    加油!

    ReplyDelete
  3.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

    希望你的朋友能再次的振作起来!

    ReplyDelete
  4. 最近我一位阿姨的妹妹才剛出車禍,連肚

    子裡頭7個月的孩子一同離開人間,這位

    阿姨連守護親人的時間都沒有,真的讓我

    不得不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希望你的那位朋友能度過這煎熬的時期~

    就算事情怎麼不樂觀,我們也要用樂觀的

    心情走下去!(雖然並不容易XD)

    ReplyDelete
  5. 最脆弱的一面通常都會隱藏在內心墬深

    處 我也是一樣的

    身邊的陪伴其實很重要

    默默在身邊關心我想是必要的

    雖然當事著總是會面帶笑容

    堅強直說不需要 希望可以帶給他一些

    安慰

    加油 希望痊癒

    ReplyDelete
  6. 請他加油 !!

    我感受得到那种 事實的感覺

    當時我丫公生病時 我也久久無法接受

    他生重病 忽然的倒下

    但 我們要給病人勇氣與愛

    還是給予我們家人 勇氣

    加油 !!

    祝福那位朋友與病患 ~ ~ 無限 ~

    ReplyDelete
  7. 沒關西~



    用真誠的口吻



    一句"加油"就很受用了^0^





    明明大腦很清楚人的生老病死是這麼一

    回事



    但我們畢竟是人 心會跳動 會感受



    還是需要些許時間來接受的...

    ReplyDelete
  8. 堅強走下去

    路更美好



    堅強走下去

    自己更美麗



    恩。

    ReplyDelete
  9. 我不擅于說些安慰的話

    代我替他/她加油~~

    ReplyDelete
  10. 身为朋友的我,只能够给你最大的支持。加油~

    ReplyDelete
  11. 我覺得當個聆聽者,鼓勵及支持更勝於

    安慰.



    祝福你的這位朋友...

    ReplyDelete
  12.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或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ReplyDelete
  13. 第一次来你家

    =P





    HALO



    :)

    ReplyDelete
  14. 這是我一個....

    很好的朋友在我生命中低落時

    給我的幾句話

    雖然他過世了...

    可是我不會忘記...



    且他過世之後

    我也回了他幾句話...





    不會躲 會直接有更多感觸

    不會捉 因為把自己的心放的海闊天空

    不管停留還是走動 都依然是自己的心



    困擾不會迷惑 因為我已經有你一半的

    天空..

    ReplyDelete
  15. ^^"

    一年多了

    我也走過來了



    你也要加油阿!!

    大家都很支持你喔XD

    ReplyDelete
  16. 我主张的是

    没有人有义务坚强

    当有那样的"不得不"的时候

    我想...

    应该要让脆弱和任性先排在前面一阵子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