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

拖著行李踽踽獨行,他漸漸明白,也許是自己真的太天真了。 

(這樣太天真,真的。天真得危險。)

不過他卻執拗地不以為意,一種叛逆的妄為姿態。

或許天真真的比其他很多人,都還要濃烈地存在在他的生命底蘊;或許正是這樣義無反顧地天真下去,才是他感受世界——或者說,讓他在破敗的現實中,感受世界美好的溫存——的方式。

所創作的作品要是沒有天真的眼睛和感知,應該會是冷冰冰硬邦邦的吧?

儘管歌曲中那樣的溫馨——在某種程度上——是刻意營造出來的,但是若連“刻意營造”這種事也不願意去下功夫的話,又會是何其悲哀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天真的本質,只是等級不同。而等級之所以相異,除了性格使然,後天所處環境的影響力至關重要。)

“所以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讓週遭的人看到‘天真’,或是重新擁抱‘天真’。將天真從他們體內引出來,具體發散在這個地球表面;

所以我自己必須先要天真地去體會一切,然後用被世人唾棄的天真方式寫下來。 ”

因為如果就連“天真地去相信天真”的純粹都失去了的話,他無法想像那樣子自己的模樣。天真總是容易招引傷害,總是被認為不切實際,不過從傷害中透徹不也是一種最實際的成長?

“天真地以為下去”——若能如此真切地追求的話,萬物對愛的嚮往將生生不息。

獨自上路以後,他還是要如此天真卻不無知地相信下去。

Comments

  1. 我總認為所謂的「天真」有兩種,

    一種是佯裝的,

    一種則是天生的。

    天生的天真,常常讓人覺得有驚喜,

    佯裝的天真,只給然感到討厭。

    ReplyDelete
  2. 順帶一說:推了!

    ReplyDelete
  3. 我不天真。我太成熟。

    偶尔天真。其实也不错。

    ReplyDelete
  4. 要找回天真的自己真是不容易啊

    如果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讓自己天真的自由發揮

    我想自己是快樂的

    但是別人是否把我們當成另類啊



    眞不錯的思考題目

    也許真該讓自己天真一下

    這種感覺應該很不錯

    給你推一下喔

    ReplyDelete
  5. 天真~會隨著歲月的累積而消失!



    年幼時的天真,讓人喜愛!



    成年時的天真,讓人欣賞!



    中年時的天真,讓人譏笑!



    老年時的天真,讓人厭惡!



    所以,"天真"的角色扮演真的好難!

    >"<

    ReplyDelete
  6. 天真有份不一樣的討厭的可愛ㄏㄏ

    ReplyDelete
  7. 啊!这是在说你自己吗?

    我也喜欢挂着天真的牌子看世界,不过偶尔还是要有一定程度的机警啦~

    euvin,可以加你在msn吗?联系一下吧~直接用我的email加我就好了。

    ReplyDelete
  8. 我覺得天真就是要有一股傻勁吧!不管旁

    人的與論、不斷的失敗,依然傻傻的往前

    衝,這種不被左右的精神,單純的懷抱自

    己心目中最天真的想法,雖然容易受傷,

    但也是ㄧ條通往成功的路^^



    也給你推了^^

    ReplyDelete
  9. 等級~ 就會讓我想到練功



    想到遊戲 用經驗值好像也不錯



    只是我也很少碰遊戲了 不過 還是少



    玩的好 不然時間都不夠用XDDD





    天真的外在 還是要有顆沉穩的心



    總不能過於單純 任人擺佈=口=



    當然 隨時保有赤子之心是很重要的:D

    ReplyDelete
  10. 说来"天真"这个词还真棒呢

    我说的话天真就是

    先天的真

    后天的真

    ilklas dan suci

    可幸的我发现自己还真的蛮天真的

    但愿别天真到危险的地步^^"

    ReplyDelete
  11. 从伤害中透彻不也是一种最实际的成

    长?



    就哪怕它会让你失去了天真地以为下去

    的能力。。



    这样说或许天真就像游戏里的角色一样

    是有生命值的吧。。希望每个人心中的

    它都永远死不掉。。来个天真的笑脸先

    ~ =)。。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