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升級版

當我因為某些生活中的“小確幸(細小但確實的幸福感,概念源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而感到振奮時,以往的我,內心裡總會迅速盪出一個聲音,一個冷冰冰的聲音:“別高興得太早,就只有這麼多而已。”瞬間淋滅了我心中才剛剛燃起的希冀之火。而事實也確實如此,那樣的小確幸總無法維持長久,很快就會被大量的沮喪或是失望取代。

如今我恍然大悟!生活經歷如此悲慘,並不是被我內心的黑暗聲音所料中,更不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如此灰敗,而是我自己發出了阻絕美好降臨的頻率,讓原本接踵而來的喜悅幸福統統被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

造成此情此景的,正是我自己,而我依然懵然無知。

現在,在我接收到了小確幸以後,我會用全心去感受它為我的身心靈帶來的正氣——那種樂觀指數突然飆升、信心爆棚的感覺——然後,我會應用自主性的思維,去導航我的思考方向,刻意讓它航向“繼續快樂、持續喜悅”的軌道上,同時消除了往昔澆自己一桶冷水的錯誤舉止。

每當我這麼做、這麼思考,並且真心相信我會吸引來更多美好——深信不疑!——不管最後是不是真的吸引來更多美好的事物,我的心情(或是說現今流行的用詞“頻率[Vibe]”)確實持續維持在高能量(高頻率指數)上,得以讓我常保微笑。

我漸漸明白並且體悟:只要你願意打從心底快樂,用明亮的鏡片取代灰色的鏡片觀看這個世界;只要你願意用一顆感恩的心,懷抱這個世界裡的每一個人,把“理所當然”的思想從腦袋裡刪去,改成認為每一個進入你生命經歷裡的人、事、物,都是將你帶往你所嚮往、渴慕的人生願景的其中一環,並且衷心感激他們的進駐。

用更加寬大的心、更加高深的思維等級去看待、去取代以往慣性的抱怨以及所有的負面情緒,你就能重新註解生活、重新詮釋自己生命畫面中的每一個元素。

這些都是我目前正在努力學習、努力將之放進我心智基本配備裡的全新心法。我不再用“但願它能為我帶來美好的一切”作為總結,而是“我知道它將為我帶來美好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正在前往願景生活的道路上”!

正如自己曾經寫過的一首歌《誕生》:

只要相信 就會發生奇蹟
只要願意 就會創造奇蹟


如今的我是如此深信不疑。




PS:近來我每天只有一個小時能夠上網書寫,抱歉不太能回訪各位

Comments

  1. 先不管效果如何

    能夠時時提醒自己正面思考

    確實可以減少負面情緒上身



    對任何事物盡量正面翻譯

    尤其是語言

    說者經常出於無心

    聽者若來個負面翻譯

    不但自身感到不悅

    也會造成誤會而傷了感情....



    回訪? 不要形成負擔!

    ReplyDelete
  2. 嗯^^~



    很好的領悟, 會帶給人很久的快樂^^~

    ReplyDelete
  3. 最后, 还是自己能令自己幸福。 因为, 这是自己的选择。 哦, 是不

    是忙着功课哦?加油 了!

    ReplyDelete
  4. 電腦壞掉了 要趕快去修

    還是會期待你的回應 XD

    但也不用太有壓力啦 ㄏㄏ

    就算時間不多 至少還可以看你以前文

    章 我可還沒完全看完 只要你不要停止

    創作XD

    灰色鏡片ㄏㄏ 我現在代的就是灰色鏡

    片哈哈

    ReplyDelete
  5. "幸福"壓!

    他是很簡單就能擁有的東西.

    只要你能用心去找的話.

    一定找的到唷!

    ReplyDelete
  6. 我經常經歷你在第一段文字裡的過程。

    我也好想學你這樣子,

    可是,

    或許我還需要時間吧!

    要像你那樣,

    對我而不是件簡單的事呢:(

    ReplyDelete
  7. 哇,你的没一篇文章都写的好好哦!!你的文笔也很好呢!!!

    看你的照片感觉年纪还很小吧,但你的文章都很成熟。。。想必你一定是

    看很多的书吧???

    你是不是在即学生啊??独中生吗??

    不好意思,好奇。。卡卡

    ReplyDelete
  8. 当我们用慷慨的心去面对人群时,社会

    却有可能认为他们应当理所当然的接

    受。所以还有一种事情需要面对的,就

    是如何不被他人左右而是用我们的好心

    态去感染身边的人。

    虽然有话常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我

    还是习惯以单纯的想法去面对群众。若

    真的沦落得伤痕累累,至少我觉得没有

    对不起他人,还算对得起自己。

    ReplyDelete
  9. 哈哈哈....

    不錯不錯繼續保持下去

    ReplyDelete
  10. 我以前認為幸福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所

    以常在開心過後告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接

    下來的落寞。現在我知道要努力維持這種

    喜悅感,相信你的思考會成為實物!!就

    是要多用肯定句吧!

    你現在一定感到很幸福!也要持續下去哦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