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記憶之旅

行經那一條陡窄的階梯,橫越那一段長長的坡道,走逛那一座空寥的商場,還有入坐路邊那一間Drive-in快餐店,又讓我恍然間走入了並不算久遠的時光隧道。

每走一段路,都讓我飄起些許紛雜的片斷,腳步一怔,然後繼續上路。

商場里人群稀落,沒有買氣,和上一次一樣。

書店裡橫陳著被荒棄的心聲和靈魂。不管語言,它們堆砌起來,成了個嘆為觀止的書塚,埋葬了掏心掏肺的書寫者們的才氣,和挽不回的青春。

午餐時段。其實沒有食慾,只想找個歇腳的地方,安靜獨居,讓眼睛無需應酬迎面而至的任何人事物,讓雙腳無需承載著身體,像遊魂般移居。

討厭快餐,卻不自覺地將身體和胃帶到了那間坐落在大馬路旁的快餐店。彷彿具體行動早已宣洩了意識底蘊,那欲舊地循返的情結。

建築設計看起來像是美國鄉村別墅的店鋪。在這個都會叢林裡,它尖聳的屋頂和矮短的屋身比例,確實像是個森林裡的小木屋。鮮豔的黃,在鋼骨色大片鋪展開來的眼前,明晰可見。 

獨自推門走進餐館,迎面而來的侍者高呼歡迎光臨。不禁往右一瞥,那一個臨窗的座位。已有一對母女坐定那裡,面對面,油亮的兩瓣嘴唇啃食著薯條。

流去的時光啃食掉往昔的畫面。

點了餐,棄慣常四個位子相依的座椅,舉著托盤,移到角落仿擬吧台式的高腳椅座位。無聲地進食,在這個人數中等的餐店裡,企圖將自己的存在感減至最低。

豈料手機電話不斷響起,日文歌曲尖銳的鈴聲,卻成了在場最受矚目的元素。

已經不記得前次造訪時是點選什麼了,卻還記得坐我對面的你的套餐。

反式脂肪,碳酸糖精飲料,一一推入口中,搗碎,下嚥,宛如廢物回收過程。

鍾文音說:“性是幸福的原生料,悲傷是性的回收物。

窗外有幾個古老的投幣式兒童坐騎。投入一塊錢,音樂乍響,兔子或是飛機就會開始一個節奏地律動。彩幻的世界便橫展孩子眼前。

在我觀看時,一個父親帶著一個5歲左右的小女孩至前。小孩興奮跳上去,父親卻不肯投錢(也許沒零散),一會兒便把她抱下來帶走。

我拿起邊角沾了汽水的收據,反面,拿出筆,胡亂地寫些什麼。我寫:

塑料袋的迷惘神情

每次購物結賬時,跟店員說不需要塑料袋,十個裡有八個都投以詫異的眼神於我,彷彿我偷了店家裡的貨品被抓包……


看了看錶,和人約碰面的時間快到了,起身離開。

推開門,身後的侍者再次大聲歡呼謝謝光臨,下次再來。謝謝你允許致癌食品光臨你的身體,下次記得再來一回。

或許更是:謝謝光臨舊日的記憶光景,下次再來追溯一番。


Comments

  1. 現在應該只剩很少食物不會讓人致癌吧!!

    ReplyDelete
  2. 嗯~~

    偶尔吃这些快餐,应该无大碍吧...

    不过,自己也要懂得分寸啦~~

    ReplyDelete
  3. 獨自進餐?

    我沒試過一個人用餐。

    或許,一個人的時候,

    思想特別豐富吧!呵呵~

    很容易就形成一則文章了...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喲!

    我很粗心,常提醒自己要定時清理留言,

    但都沒能辦到,

    害你們用心打出來的留言沒法上傳,

    對不起哦!



    呵呵~

    我不是幸福啦!

    是鼓不起勇氣獨自在外頭吃東西,嘻...

    ReplyDelete
  5. h自己用餐, 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至少耳根清静, 哈哈哈, 但是, 有时候,



    有人陪伴, 是有点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6. 很有少年維特質感ㄉ1篇文字~



    思維觀察與組織都堪稱上乘~



    看你ㄉ文字是1種享受~哈哈~@_@

    ReplyDelete
  7. 哦,好,

    謝謝提醒...

    ^^

    ReplyDelete
  8. 會有點孤單是真的XD



    跟同學一起 好像 不錯



    一群一群滴@@!

    ReplyDelete
  9. 累的時候,會想一個人用餐,

    一個人,可以靜靜的,

    不用理其他人的感受,

    可以不說話,

    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路人,

    心,沒那麼壓迫。。。。

    ReplyDelete
  10. 回憶...是在思念嗎?

    我喜歡回憶...但我討厭做一樣的動

    作..

    也許那會讓我感到悲傷...



    速食還是少吃吧~

    不管是食物還是愛情...都會致癌^^

    ReplyDelete
  11. 不客氣~哈~



    你ㄉ文筆真ㄉ很優~



    加油~@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