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矛盾

總是矛盾。

落地窗外,艷陽熾熱。正午時分,氤氳熱氣冉冉攀昇,像是數不盡的慾念。

小小的感冒,鼻子痕癢。燠熱恰巧可以逼出一身的汗,讓受寒的身子暖和。卻在微微沁汗之際,嚴重厭惡起黏膩的觸感。遂猛的將窗簾拉上,隔絕刺眼的光線與慍熱,再打開冷氣,一任感冒加劇,躲在忽冷忽熱的情緒裡。

想起你的事,於是煩躁起來。永遠搞不清楚你的想法。如今似乎也已無從對證。

這些日子,似乎我已無聲地宣布了棄權,而你也無聲地接受了這般結果。

無聲地。似乎。是嗎?

非常早起,不願錯過清晨的冷僻。每天黎明時分醒覺,摸黑起床,捻亮一盞燈,坐在沙發上,開始冷靜地閱讀李碧華的《涼風秋月夜》。夏暑炎炎,何來涼風?天將破曉,何來秋月夜?不禁失笑。總在日上三竿以後,又繼續蒙頭大睡。

如果你捎來一點音訊,主動的,我想我應該還不至於如此灰敗。黑黯的角落裡,光線無所及,那些原該發芽的嫩綠,於是萎靡消殘、香消玉殞。

想要茁壯的心,其實還是需要被細致呵護的。

每當他者殷殷垂詢時——正像是前一個晚上——我淺笑輒止,俯頭無語,攪拌手中的鮮橘汁。在表情上沒有用力表達任何情緒,在內心裡卻閃過一陣焦雷,劈哩啪啦,震耳欲聾。我踉蹌狼狽,思想混亂。

總是矛盾。矛盾著表裡不一;矛盾著若即若離;矛盾著欲拒還迎;矛盾著為何繼續矛盾的矛盾。

Comments

  1. 別想太多囉~

    煩惱的事先擺開吧!

    感冒了,

    要好好調理身子,

    別弄跨了自己....

    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別想太多吧



    看完心情也不好起來了:(



    都你害的:(

    ReplyDelete
  3. 矛盾。。。让人Jude很心烦。。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

    打错字了。。。

    是觉得。。。不是Jude。。

    sorr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