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與電影

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將時間投資在看電視連續劇上面的人,甚麼港劇、台灣偶像劇、韓劇都沒有接觸,唯有對語言學習有幫助的日劇,還偶有觀之(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正好有一位常常提供影集的“片商”朋友)。

看過的日劇裡面屈指可數的那幾部中,最後一次追看的連續劇,竟然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

其實更加願意欣賞短小精悍的電影(這樣是不是就表明了,自己開始逐漸步入老人的心境?!)。雖然說,有些連續劇劇情十分緊湊,環環相扣,並不囉唆;有些電影事實上也蠻會拖泥帶水的,但是,電影畢竟所花時間不長,再爛再混,還是咬一咬牙就過去了。

而且,我自認是一個非常容易耽溺的人。一旦瘋狂陷入一部劇集之中(其實不單單只是劇集,廣義上指很多事物,而且對這樣的“瘋狂”,還真有不少經驗),就會奮不顧身地連連追看,廢寢忘食、日夜顛倒。而這樣的生活,自己是很不喜歡的,既勞神,又傷身。所以,我都儘量避免去碰觸長篇影集。

也許,正是因為對自己這方面的習性如此透徹,才會如此約束自己也說不定!

況且,近來也發現,一些戲劇裡的角色詮釋,都很表面,劇情也老套得可以,真的一點看下去的興致都沒有,所以這些年才漸漸地疏離了連續劇,向電影靠攏。

明天來談談我看的一部日本電影《恋空》。



PS:《一公升的眼淚》相關文章:同等情懷生命日記II

Comments

  1. 最近的我在跟電腦的容量賽跑

    之前下載太多日劇了

    舊的還沒看完

    新的就快來了

    看得快吐白沫了

    ReplyDelete
  2. 對啊!

    前陣子,我也曾經為了追韓劇而搞得好累啊!

    除了犧牲睡眠時間,

    連睡覺時都夢見劇中的人物和劇情,

    工作時也在想著劇情,

    擔心劇情的演變...

    看到了傷心之處,

    將影響自己日常的情緒...

    總之,好像中毒似的,

    所以都不敢再追了...怕怕...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一開始看連續劇就會沉溺下去的

    人.



    幾乎每套連續劇都在三天內追完.搞到自

    己不似人樣...



    後來變得沒耐心了,現在只要是兩天內看

    不完的,我都會看了前面幾集,然後直接

    看結局(除了美劇)...

    ReplyDelete
  4. Heroes 真的很好看!

    是一部把人性描寫得很真實的連續劇.

    人類都是在希望與絕望中徘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