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上等的記憶體

浪漫的逃亡》裡,有一篇是阿信到埼玉的約翰藍儂紀念館

他說:

世界上“最上等的記憶體”就是一首簡單而深刻的歌。
想要解凍十七歲的回憶,只要play《yesterday》。
想要讀取二十四歲離別的畫面,只要play《in my life》。
即將遺忘自己的夢想,那就play《imagine》吧。


每一首在你生命裡出現過的歌曲,都曾壓縮過一段讓你神馳心醉的記憶。

哪怕那些曾經如此深刻而鮮明的片段畫面,會在時日推移的過程中逐漸淡薄,鑲嵌在琅琅旋律與熟悉歌詞裡的悸動,總會恰如其分地融入那些音符裡頭,只要一播放,很多值得玩味的感受就會悄悄染上心田。

而這樣的經歷,會只是屬於當事人才體會得到的特殊際遇。

同一首歌,在你與他人之間,會有全然不同的詮釋。這便是阿信所說的“世界上最上等的記憶體”。

根據阿信的那一段,我也想來寫一寫關於我的記憶體:

世界上“最上等的記憶體”就是一首簡單而深刻的歌。

想要解凍十七歲的回憶,只要play孫燕姿的《一起走到》(aka《我們的歌》)。

想要讀取二十歲離別的畫面,只要play ayu的《Key ~eternal tie ver.~》(aka《火花》)。

即將遺忘自己的夢想,那就play ayu的《teddy bear》(aka《Dreamship》)吧。

你呢?屬於你的“最上等的記憶體”又有哪一些?

Comments

  1. 我還未滿18歲

    對已逝去的時光

    我就用ayu的memorial address吧

    ReplyDelete
  2. 蠟筆小新耶~~~~

    可是我是多拉A夢和柯南派的XD

    ReplyDelete
  3. 厚……楼上太眼尖了。

    我还懊恼怎么突然跳出蜡笔小新、多啦A梦、柯南的说=.=



    我也想要看《浪漫的逃亡》~~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