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詩人

昨天又在紀伊國書屋(Kinokuniya)買了五月天阿信的新書——《浪漫的逃亡》。

購買阿信的書的理由很簡單,只有三項:

(一)近來接觸邱妙津的文字,心情總是被她黏膩濃稠的悲觀所沾染,沉滯灰暗得抬不起頭來。雖然習慣沉醉在哀傷文學的漩渦裡,我卻不願意就這麼一路被捲進悲傷的核心;我還是需要一些緩衝地帶,讓耽溺悲傷的情緒回升。所以,我需要一本性質不同的書來間隔閱讀。

(二)一直以來就無法抗拒阿信的文字,因為他是一個寫詞人、一個“搖滾詩人”、一個與我的年代相近的創作者。我非常有興趣從他的文集裡嘗試了解他的創作思考模式。

(三)從小就立志到日本去旅遊朝聖,對日本文學文化長久響往,這一本結合了非流行旅遊指南、文學與建築的作品,深深地吸引我。

(附加四)因為手頭上還有可以亂揮霍的餘裕……

如果要我形容阿信的文字,我會說他的文字總是嵌著浪漫的因子,以及新世代的思維——不過卻佐以文學的外衣,真誠直接的氣派,又不失清雅瑰麗的況味。

阿信的詞則散發出恰如其分的東洋味。以漢字的雛模,烘焙出東瀛獨有的風味,並且安靜地落坐在現今E世代的流行常用詞海間。

這就是我眼中除卻了旋律、只剩下方塊字的阿信所具有的魅力。



PS:昨天問題的答案:

Comments

  1. 哈哈...我對東瀛的文化真的沒有抵抗力

    上次我從紀伊國屋回家后

    發現紙袋里的書全都是跟日本有關的

    我書櫥里的書更加不用說了

    唉..中日本毒太深了

    ReplyDelete
  2. 阿信的文笔我是真的抗拒不了

    他的文笔可以没有什么缀字

    却又那么真实



    也不懂要怎样说



    总之

    阿信 真的影响我很深的人







    *毕业快乐^^

    ReplyDelete
  3. 忘了问 多少钱?

    贵吗?

    ReplyDelete
  4. 哈..我買了..

    還沒時間看..

    他的書要靜靜坐下

    慢慢品嘗..

    是一種享受=)

    ReplyDelete
  5. 看完了以後記得寫下你的感言喔~~ XD

    ReplyDelete
  6. kinokuniya得書都很貴~



    e 原來ayu也有聯誼會呀

    有人是美女厚~

    ReplyDelete
  7. kinokuniya的書不只是貴而已

    而是非常貴



    不過那裡新書上市的速度很快

    種類多

    所以常到那裡

    為了早點看完

    對不起錢包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