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落的星星

生命是何等的脆弱?人生亦是多麼無常?

台灣藝人許瑋倫車禍辭世的消息震驚整個演藝圈,當接收到這個新聞時,我亦無法置信。如此的晴天霹靂帶給我不小的打擊,我僵立在原地久久不能言語。雖然鮮少接觸台灣戲劇,不過時有目睹耳聞,還是對這位藝人有些認識,畢竟她是在注重外貌的演藝圈裡所公認的大美女。

對許多人而言,許瑋倫是一位遠在海外的演藝人員,亞洲廣大華人地區的人們通過傳播媒介認識了她,知道有這麼一位長相清麗的女孩,在地球的一塊土地上生活呼吸。也許我們對她只有一秒鐘的印象,或是只有當觀看相關戲劇節目時才會意識到她的存在。不過其他你我都在各自生活的當兒,她也同時在另一個角落工作、娛樂、進食、休眠。她並不會因為人們的遺忘而消失,因此,當知道她離逝之時,儘管彼此素未謀面、遠隔重洋,很多人還是會免不了地驚嘆,免不了地哀傷。

如今,她的生命火焰熄滅了,結束了她28年的短暫人生。正值年華的她撒手人間,徒叫無數的人唏噓不已。是命運弄人?還是所謂的天妒紅顏?反正不管哪一種解釋都已經無所謂了,一顆星星已經殞落,從燦爛的銀河裡消失了……

活在當下的你我其實都渺小得很。一個生命個體依靠從外界攝取足夠的能量與營養來維持生命,而外在環境的各種因素卻在一瞬間就可以懺滅一條長久經營的稚嫩血肉,如此強大的勢力又豈是人類能夠預防、阻止,甚至是與之抗衡的?這一秒鐘你可能很開心地坐在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前,一邊享用幸福的情人節套餐,一邊與愛人癡情凝望,濃清蜜語是當中的主菜;而誰又知道,下一秒鐘的你很可能就被捲入突如其來的意外中當場死亡,來不及作任何反應?

我絕對無心如此口無遮攔,我只是很想表達出生不由己的意念而已。若是覺得有被冒犯之意,在此我奉上真誠的歉意,并請各位立即停止閱讀。

突然間我對生命抱持了悲觀的想法,人類很可憐,像顆棋子,看似擁有自主權,其實卻是一直在企圖對抗那雙操控我們的命運之手。究竟有沒有成功,誰都不敢斷言。在這一剎那,我對自己坦承,接受了宿命論。

她離開了,接下來只有活著的人們的苦痛與悲慟了。May you rest in peace.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